早上咩仔急電,他說,又發生一件怪事了。我以為台灣政情又有新發展,連忙詢問細節,其實跟政情無關,倒是可能跟風水有關。因為咩仔一早,就在他家陽台上,他又發現一隻鴿子了。

這隻鴿子沒有外傷,而且眼見為實,喵咪也來不及痛下毒手,但這隻鴿子卻也奇異地飛不起來,咩仔此時懷疑,鴿群恐怕早已「吃好鬥相報」,把他家列為飛不動時的「中途之家」,幸好有了上回的經驗,咩仔也知道,他不必親自出馬,只要把鴿子放在紙箱裡,再請快遞直接送給那家飛禽獸醫店即可。

不料,這隻鴿子今天星座運勢可能很不佳,突然殺出一個怕痛又沒義氣的程咬金來,他建議咩仔,要不要把鴿子放在高處,也許他其實不是受傷或不會飛,只是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咩仔一聽也覺不妨一試,於是把鴿子放在高處,然後鴿子就筆直下滑,把咩仔嚇壞了,可是定睛一看,地上卻也沒有任何慘劇發生。我說,會不會在下降過程中,鴿子又勉力飛到另一家陽台了?咩仔也覺應是如此,然後我就叨唸著,希望那戶人家別喜歡吃烤乳鴿才好,咩仔也不安地說,應該不會吧?

後來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的不安,我覺得恐怕我對人性還是悲觀的,所以對於鴿子的命運很是擔憂,萬一他飛到一戶沒有愛心的人家,這該如何是好呢?不過,也許我應該正面思考才對,不應該對人這麼不信任。

自我安慰了一番,我到樓下咖啡館看台灣的報紙,不巧,看到一篇公家動物收容所的報導,這才知道,原來送到動物收容所的貓狗,除非幸運的被領養,否則就會被安樂死了。這真是太讓人難過的新聞了,尤其隨文還刊登了一些被棄養的貓狗的照片,有一張最慘了,這隻狗趴在窗前一直望著主人離去的身影,我當場就掉下兩滴眼淚,而更令人不能忍受的是,收容所的人已經明確告訴這對情侶,這隻狗若無人領養,可能幾天後就會被安樂死,但他們還是執意棄養,真是看得我火冒三丈。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想的,貓狗不是玩具,也不像人一樣,被拋棄了還具有理解、復原或至少自理生活的能力,他們被拋棄了,他們的世界就毀了,他也不能明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除非新的主人能夠用另一種愛心讓他痊癒,否則他們心中的傷口是永遠不會恢復的。我痛恨那些明知貓狗被棄養就會被安樂死卻執意這樣做的人,就算不能養了,也該幫他們找個新主人,這種人一點責任感都沒有,應該讓他們嚐嚐「喪家之犬」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