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最近老下雨,正好沖淡一些暑熱,但今天起來,又見天色灰濛,下點小雨,居然還帶著幾分秋涼,莫名其妙的我的心情就低沈了起來。

本來想介紹一本我這兩天看的非常好看的小說,但提不起勁,所以我想閒話一些我無聊的觀察。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巧合這件事情特別敏感,當然啦,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他跟你正好又有許多巧合,你一定會喜出望外,但我的功力更為高深,就算跟我並不沾親帶故,但若有巧合的跡象,我也會明察秋毫的。

我最近就在想,我認識或僅僅知道的人裡頭,生日巧合係數最高的是哪一天?我的答案很快就出來了,是九月二十六日。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到哪裡都可以遇到這一天生的人。容我一一數來。

先是我那傻呼呼的弟弟。一般人看他大學也考得上,預官也考得上,工作也找得順利,恐怕就以為他平日的幼稚言語是屬於「大智若愚」那一型,但我們家人都知道,他其實是「大愚若智」,這也足以證明台灣教育是分辨不出真正的聰明與不聰明的,他最經典的行為是,有天我在看電視新聞,而他拿著報紙,我的爸爸又覺得這是一個教育子女的好機會了,他清清嗓子說:「你們看新聞,一定要看到新聞背後的東西,要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我覺得他老人家的話很容易明白,但是我的傻弟弟把報紙轉了四十五度角,一直在研究這樣看跟剛才正著看有什麼不同,氣得我爸差點一口氣上不來。後來我爸過世多年後,我的傻弟弟突然變聰明了,有一天他神秘的跟我說:「我覺得爸爸一定會想,為什麼我會生出你這樣一個傻兒子呢?」

其次是我的外甥。他出生不久,我去看他,簡直快悲從中來,因為我妹生他時飽受折磨,拖了很長時間,結果不偏不倚,把他拖成跟我傻弟弟同日同一個時辰出生,所以我看到他的第一句話是:「你何苦要跟你傻舅舅同一天生日呢?」我很疼我的外甥,他性格溫和善良,但就像我妹說的,他只長個子不長腦子,這也的確並非自謙的話。

然後有一天,我看到吳宗憲也是這天生日,總之跟他同一天生日,應該也並不值得特別高興吧。

到了北京之後,我認識了沈公,比較熟之後,我問他是什麼星座啊?他說這就不知道了,不過呢,他是九月二十六日出生的,關於沈公的音容笑貌,我在這裡常說,所以現在就不贅述了。

週末,我看了時報週刊,正好介紹幾位世足盃球員,我一看,德國的巴拉克、義大利的托蒂,居然也都是這一天生的,真是太巧了。其實好像還有一些,不過現在只記得這些了。

除了九月二十六日之外,還有一個巧合係數是四月二十四日。我的表弟、小玄玄,還有我之前兩個北京同事也都是這天出生的。

這樣說了半天,如果問我這樣「數來寶」有什麼意義,我也真說不上來,我就是悶唄,就是煩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