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這裡生活了幾年,但對於這裡的「距離感」還是很難適應。這裡所說的「距離」,不是心理的距離、人際關係親疏的距離,而純粹就是人與人之間肢體上的距離。

前日,我照例游完泳後,跟前台借了吹風機到衛生間把頭髮吹乾,忽然聽到背後一陣乾咳,我慌忙回頭看去,就見服務員大媽好端端的坐在馬桶上,你說廁所沒門嗎?有門,沒鎖嗎?有鎖。但他為什麼不願意關門,而要大家欣賞他如廁的景致呢?我真的不明白。

去年,我到天津參加書市。就在天津火車站裡,我決定搭車回北京前先去一趟洗手間,一進門我就大大吃了一驚,我見一名小姐在排隊的時候,就撩起了他的長裙,露出縷空黑色絲襪,還環視四周相當自得,你說他為什麼如此迫不及待,我真的還是不明白。

無獨有偶,就在我排的這一列也發生一個讓我不明白的事情。我前頭的女士,聽得廁所裡一時沒了聲響,他雄赳赳氣昂昂的就把廁所的門打開了(沒錯,這裡的廁所的確不能上鎖),此時就見一位小姐正在拉上褲子呢,這名女士顯然身體力行「時間就是金錢」的明訓,他刻不容緩也不待那位小姐走出來的,就擠進了那個廁所,這一幕把我看得魂飛魄散,我立刻要求我的同事要「至死不渝」的守在我的門口,我不敢相信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會如何,我想都不敢想。

這是屬於比較怵目驚心的。平常不管你是等紅綠燈,或是搭電梯,你常常可以遇到一種情況,有些人就是喜歡緊貼著別人,大家似乎也都司空見慣,只有我不斷的挪動著位置,就更別提在公車或地鐵上,有些人喜歡緊靠著人的那種親熱勁了。

寫到這裡,我不禁長嘆一聲,我這些龜毛行徑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處女座啊,其實我也喜歡跟好朋友們拉拉扯扯摟摟抱抱,問題是這些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我們有熟到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