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百一十八分鐘後,連輸兩球,我能說什麼呢?這次義大利不像上回對澳大利亞那樣,多少有點運氣,而是憑藉自己的韌性堅持到比賽最後一分鐘,相反的,德國球員在最後幾分鐘裡,就已經鬆懈了,只等著踢PK,輸得一點都不冤,這是我這個忠誠偽球迷的看法。

當然,除了最後幾分鐘之外,德國隊踢得精彩,可說雖敗猶榮。

球賽結束了,還不到六點,我把所有燈關了,想著還可以再睡兩三小時,但是燈關了,窗外透出薄明的天光,我想著有多久沒有在清晨時分還是清醒著呢?感覺自己一點睡意都沒有,於是我到了客廳換上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不僅是為了平息輸球的躁動,還為了平息一種難以言說的無奈。有些失敗就是這樣發生在最關鍵的時刻,你一點扳回的機會都沒有,整個事情在轉秒鐘內急轉直下,此時人要如何面臨這樣被命運撲倒在地的無助呢?這是比輸球更讓我受到衝擊的。如果是我,我要如何面對一點機會都沒有的失敗呢?

這是我為什麼要聽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的原因。我喜歡各種音樂,有的音樂讓你發洩軟弱,有些音樂喚起你美好感受,有些音樂就像止滑板一樣,讓你立定腳跟,能有更堅強的意志,這就是我此時所需要的。

當然,理智上可以過得去的,在情緒上不見得過得去,所以後來我決定就寢時,一直都無法睡著,想的還是,如果能堅持兩分鐘,但是球賽和人生一樣,都是沒有如果的。

今天從早上一直開會到下午,我決定傍晚時分還是要去游泳,這是贏家的世界也是輸家的世界,我要把輸球的失落丟在游泳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