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醒來,我總算覺得自己又恢復了健康,但到辦公室上網一看,才知道昨天昏沈的一天,居然錯過這麼多事情,連巴西也被淘汰了。

星期五晚上,我跟咩仔電話結束前,我說今天是德國對阿根廷,大家都說一定很精彩,你最好也看看。他也覺得自己從來不看球賽,似乎也的確的錯過了一些生命裡不妨一試的體驗,於是他也決定準時收看這場比賽。

經過了兩隊都揮灑不開的上半場,咩仔來電疑惑地說:「難道看球賽就是這個樣子嗎?」言下之意是這麼無聊有什麼好看的,我跟他說應該稍安勿躁,下半場應該會比較好看,然後我得知他竟然支持阿根廷隊,讓我好不詫異,原來他這個最新出爐的偽球迷,突然想到自己曾經主修西班牙文,而阿根廷人說西班牙語,讓他倍感親切,於是他就決定支持阿根廷了,我很擔心他支持阿根廷會帶壞了德國隊的運氣,趕緊勸他,接下來應該沒什麼好看的,他不如趕緊上床睡覺為是,但他卻表示既然看了一半,還是全部看完好了。

下半場,阿根廷進了一球,咩仔很識相的沒打電話來炫耀,到了將近八十分鐘,我其實已經接受了德國輸球的結局,但心裡還是恨恨的想,星期一遇到我那支持阿根廷的同事,他一定會壓抑著興奮,表示對阿根廷贏球無動於衷的樣子,屆時我該說些什麼呢?

沒想到出人意外的德國居然踢進一球,我大喜過望,連連拍手叫好,心裡隨即平和的想,既然德國踢進球了,是贏是輸也無所謂了,其實球賽裡我最討厭的是像今年英格蘭隊那樣軟趴趴的一塌糊塗,比賽嘛,總是有輸有贏,只要盡力就好。

所以接下來到了PK大賽後,德國隊居然贏了,這真是超過我期待的結局,尤其我又得承認,阿根廷其實真的整場表現比德國隊好,所以即使高興又好像有這麼一點難過,然後又再度想到,星期一面對我那死忠支持阿根廷的同事,我又該說什麼呢?

此時咩仔又打電話來,好像對德國隊贏球也挺高興的,真是標準的偽球迷。(不過我也只不過是五十步笑一百步罷了)

其實這些都還好。慘的是,為了看德、阿之戰,我前兩天特別留了三分之一瓶白酒,打算邊看邊喝,的確一如我所預料的,到了九十分鐘結束時,白酒正好喝完,但是比賽卻還在繼續這又跟怎麼辦呢?於是我又挑了一瓶紅酒,心想這瓶酒大概不怎樣,喝不完就算了。沒想到這瓶酒居然奇特的有著奶油和焦糖的香氣,在波爾多酒裡好像並不典型,但卻出奇的好喝(後來我查了資料,這瓶Ginestet很便宜,幾百台幣,但WS給它八十六分),於是我就在這瓶美酒裡,迎接了德國隊的勝利,然後害怕這瓶紅酒放一天就壞了的,硬是喝了二分之一瓶,我的酒量大退我是知道的,但沒想到退得這麼厲害,以致於昨天什麼球賽都沒看的,九點就上床睡覺了,如此錯過了巴西的比賽,早知如此,無論如何三點鐘也該爬起來才是。

總之,過了這個週末,我已經可以瞭解黃健翔為什麼會失控成那樣,而我現在覺得對德國隊還是抱持平常心比較好,畢竟進入決賽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