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我正在家閒坐,突然咩仔打電話給我,語氣透露出驚恐,他說:「發生了一件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我想著他晚上不是去聽穆特的音樂會嗎?難道是遇到江湖上哪個仇家?但是感覺又不像,於是我決定化繁為簡,直接說出我心目中「作夢都想不到的事情」,那就是我那個愛吃如命的貓咪兒,突然不愛吃東西,不過咩仔立即否認,他說:「比這更離奇十萬倍」,於是我趕緊催他快說免得掃了我的興致。

原來,他聽完音樂會回家,一進門就覺得空氣中有種異樣,他仔細一看,天啊,居然有隻鴿子就站在他家客廳正中央,他的兩隻愛貓,則平靜的站在鴿子旁邊,好像彼此已經認識多年,知心話也都說完了,咩仔大為不解,因為按照喵咪平常遇到鴿子的激動模樣,鴿子現在已經非死即傷才是,更何況,天啊,這真的太神奇了,這隻鴿子到底是怎麼飛進他家的,明明他出門只把窗戶開個小縫可以讓貓上陽台看風景,難道是鴿子不偏不倚像神風特攻隊似的衝進這戶養著兩隻大貓的人家?還是,咩仔簡直不敢想下去了,難道是貓咪奮勇的攔截這隻鴿子,然後雄赳赳氣昂昂的把鴿子捉進來,問題是,他們家可是住在高層,這種攔截的高難度動作,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總之真是嚇死人了。然後他仔細端詳貓咪當晚的行徑,果然露出前所未來的神勇模樣,看來這隻貓一定覺得他為主子斬獲一個獵物,想必是立下大大功勞一件了。

驚嚇之後,咩仔恢復平靜,他先幫貓咪和鴿子的相見歡拍下一個千載難逢的照片,然後打開窗戶,讓鴿子可以飛出去,但是鴿子卻呆若木雞,這時他才發現,原來鴿子不是能和兩隻貓和平共處,而是牠已經嚇呆了,簡直不能動彈,後來咩仔發現,牠的翅膀也受傷了,完全飛不起來,顯示剛才的確有一場激戰,於是他當機立斷,打電話請警衛上來抓鴿子,並收留牠一晚,第二天他再帶鴿子去治療。但是要把鴿子放在哪個容器帶下去呢,想想也只有貓籠了,於是警衛把鴿子放進貓籠裡,而那個鴿子對咩仔的報答就是留下「黃金萬兩」,這種行為藝術用語言來表示就是:「謝謝你的大恩大德,祝你以後發大財」。

第二天下午,我估計咩仔的畫畫課也結束了,於是打電話給他,他正好在計程車要帶鴿子去看病,他哀怨的說:「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幸好那個專治飛禽的獸醫店,對於這種走失或受傷的鴿子有救援系統,所以咩仔倒也一分錢不用花。

我覺得這件事情的確非常非常奇特,應該也是一種好運的徵兆,於是我特別鄭重的為這個離奇事件定下一個可以匹配的標題,以後咩仔家要掛對聯,這可以作為橫批,也就是「有鳳來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