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前,我曾有個心願是當攝影記者。當時我父親還很慎重的跟我討論了一下,陳述種種不合適之處,不過為人父母的,即使知道小孩是塊什麼料,但總還是擔心一時不察,沒看出小孩在某方面有不世出的才華,因此我父親不但乖乖的把他的Rollei相機給我用,還幫我買了一台尼康FM2,最後事實證明,我對買相機的興趣比拍照高,所以我父親的犧牲還是值得的。

拉拉雜雜說這些,其實是因為每次到了一個有趣地方,或吃到好吃的東西,我總後悔沒像小河流兄那樣拍照存證,其實現在數位相機體積小,操作又方便,但我還是沒養成隨身攜帶的習慣。

昨天一位對美食頗有品味,同時廚藝也甚精湛的朋友請我去「吳越水鄉」吃江浙菜。北京有幾個著名的江浙飯館,像是蘇浙匯、露露、娃哈哈、張生記、孔已己,好吃的太貴,平價的不是吃膩了,就是廚藝退步得厲害,另有些是出於抗議心理,像是張生記,其實非常美味,但曾有位電視節目主持人在那裡吃飯,為了接一個電話走到安全門,可能是希望說話清靜,他推開安全門,沒想到門外居然還是施工狀態,他就從幾層樓上摔下去,第二天就過世了,最氣人的是,雖然那個主持人來自杭州,也是這家杭州菜館的常客,但是他們就是不認錯,我們一介小民沒能力懲處這家館子,也沒膽量砸了它,只能以再也不去作為抗議。

不過北京龍蛇雜處,水深得很,所以有很多餐廳也許不是太有名,但菜是做得不錯的,「吳越水鄉」就是一例。到餐廳吃飯,點菜是一絕,通常再一般的館子都有拿手菜。昨天我的朋友就示範了一回,他點了野生白絲魚、罈子肉、蟹黃干絲、咖哩蛤蜊、雞毛菜、醬油炒飯、羅漢素麵,加上兩個涼菜茴香豆、周庄鹹菜,味道真的是好極了。我尤其喜歡周庄鹹菜、白絲魚、蟹黃干絲,實在是吃得太撐了,一直到今天才後悔沒多吃醬油炒飯,否則這也是非常好吃的。

如此五個人大吃一頓,我還帶了白葡萄酒佐餐,店家象徵性的收了一點開瓶費,買單時竟然只要台幣一千元左右,真是嚇人。

想來北京的就快來吧,先跟我報到的前五名,我保證請他到這兒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