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泳技很差,所以在水裡的時候,池邊標示方位的燈光,格外能讓我有安全感,好像再多游一點,就可以更靠近光明的所在。

兩年前我到馬來西亞員工旅遊,有一天日正當中時我跑去游泳,幸好當時池裡還有我一些同事,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想穿越一百八十公分水深的地方到岸邊的按摩池(好像是按摩池),當時因為沒帶蛙鏡,游到一半時我突然分不清楚方位,又擔心如果還在一百八十公分的地方,腳踩不到地怎麼辦?就是這突來的恐懼,我竟然真的就開始往下沈,喝了好多水,後來是兩個同事聯手把我救起來的。

雖然過程很驚險,但一開始我並不覺得對我有造成什麼影響,一直到晚上睡覺時,恐怖的感覺不斷湧上心頭,那時我才明白,我是真的被嚇到了。

第二天,我到旅館附設的販賣部買了蛙鏡,原因很簡單,我想如果我不立刻再下水,這種恐懼感一定會如影隨形,但如果現在可以克服,那就不會形成陰影了,更何況,萬事都有原因,我當時如果有個蛙鏡可以看見自己的位置,應該就不至於發生後來的事情吧?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我現在在泳池裡,凡事特別小心,即使游一趟二十五公尺,只要感覺不對也立刻停下來。後來我慢慢體會我老闆之前跟我說的話,游泳完全是心理戰,只要心裡一發慌,就會陷入危險中。的確是這樣,我曾因為擔心腳抽筋,而立刻就覺得腳抽筋了,而且這種擔心浮上來,通常都是快到岸邊的時候。

當然,如果在水裡的時候,感覺特別平和安靜,彷彿跟水的波動結合在一起,這樣的感受,也會讓自己覺得游得特別順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