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咩仔對我說起他的人生新體會,也就是所謂的「物質不滅定律」。他原來一直想買台VAIO,以刺激更多的寫作靈感,但又想著公司已經配備一台筆記型電腦了,還是省著點吧。但,也就是因為「物質不滅定律」,買電腦的想法雖然一時壓抑了,但也沒能壓抑太久,最近他還是買了MACBOOK,惟一差可告慰的是,MACBOOK要便宜多了,所以這回物質並沒有消耗太多。

我也很有同感,因為我昨天就經歷了一個物質不滅的下午。在我的工作裡,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整理錄音帶,偏偏工作裡頭很多事情都得從聽錄音帶開始,有個訪談被我苟日拖又日拖的拖了一個星期,最後我只好利用星期天的下午到辦公室來整理錄音帶了。這也驗證了咩仔的啟示,凡事一時不做,並不表示可以賴掉,該來的還是要來的。

不過,我很喜歡我們新的辦公室。它是公寓格局,還有個小廚房,每天中午煮了咖啡立刻滿室生香,同事還幫我買了落地燈,每到黃昏將屆,打開昏黃的燈,不論看書、上網或寫東西,總有一種美好的感覺。

所以星期天的下午到辦公室來,倒也是非常愉快的。尤其是因為開始游泳了,我買雙防滑夾腳拖鞋放在辦公室裡,在沒有其他同事在的時候,換上拖鞋賴在辦公室裡,真的是件很舒服的事情,拖了一個星期的錄音整理,大概兩個多小時也就整理好了,然後輕輕鬆鬆的去游泳,美中不足的是星期天的游泳池,人多得像下餃子,有的直著游,有的橫著游,我也只能在一個範圍裡頭兜圈子。

當然還有很多東西是不會物質不滅的,比如說緣分、機會、選擇,人一旦做了一個選擇,不論好壞也只能繼續往前走了,不過我越來越相信,人所做的再壞的選擇,只要夠努力,也可以發生一些好事,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物質不滅定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