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咩仔搬家後,買了一個新冰箱。舊的其實還很好的BOSCH冰箱他一直珍藏著。直到最近我搬回台北,他終於鬆口氣的把一直捨不得扔的舊冰箱送給我,而我的更舊但其實還運轉得很好的冰箱也就送給搬運工人了。


但是,昨天嘗試了半天,發現BOSCH一動也不動,今天問了修理工人,他說應該是冰箱電腦的問題,但最快他也得週二才能來修了。


這其實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沒有咩仔送的冰箱,也許我也該考慮換掉舊冰箱才是。但是生活就是這樣,真正讓你覺得夠了,我再也無法忍受下去的,其實就是一根微不足道的稻草。今天我幾次經過不能動彈的冰箱,心裡有一種極度乏味但又什麼東西快要潰敗的感覺。其實也許我只是希望,衰事不要這樣一件又一件,偶爾,有點快樂的事情也不可能嗎?


我的心在空轉。這個時候,也許該把之前旅遊稿的資訊寫完,好準備未來幾天的行程。也許我就到樓下喝杯咖啡,轉換一下心情也好。但我陷入在這種空轉狀態裡,不斷想著我這種不快樂的人生,是否能夠給別人快樂或者幸福這件事。每個人要面對的世界都有不同程度的複雜,是否能夠用最單純的心念維繫,我不知道僅僅是我自己的喜歡或情感,能讓別人走多久。以及,我對別人的生命而言是否有益。


今年發生很多事情,但沒有比這樣的自我懷疑,更讓我絕望。事情不會讓人絕望,而是發現自己的心如老舊的冰箱無法運轉,欲振乏力,讓人害怕起未來。我是否對你有益,你的人生會不會因為我而有所不同,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還能為你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