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想在這裡留言寫著:這星期不寫部落格,下星期不寫部落格,下下星期也不寫部落格,八月底回台灣後會寫很多部落格。

 

但是,剛才打開網頁,發現有四十五個訪客,我突然覺得好像要多寫一些什麼,免得讓別人白來一趟。

 

生命有個時候會捲入一個漩渦,等到你再度露出水面透口氣,可能發現你已經到陌生的河岸了,頗有再回頭已百年身的感覺。最近就是這樣,很匆促的作了一些決定,於是要把自己在北京的生活連根拔除,有的時候自己都會好奇回到台北後,會怎麼回憶這九年的時間?不知道會不會像親愛的柏老師所說的「十年一覺,北京夢醒」,但是對我而言生命本就是一場大夢,無所謂醒或不醒,只是你流浪在何處而已,怎麼去理解你所經歷的,可能是一個比較重要的事情。

 

回台灣前要匆促的做一個旅行,因為不是有很多時間準備,所以對要去什麼地方只有大致的想法,但沒有具體的輪廓,這樣或許不太有處女座需要安全感,但也不會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也不會像去京都那樣,一次一次的都走著重複的路線。唉,我多麼想過另外一種生活,脫去所有過往習氣、依賴,但又覺得真是不容易。

 

先寫到這裡。下星期不寫部落格,下下星期也不寫部落格,八月底回台灣後會寫很多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