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女導演琪姊到北京來,讓我的生活突然有趣多了。週六吃完飯後,大家從三里屯使館區散步到工體北路的一處酒吧,好久沒這樣散步了,我已經忘記了北京也曾有過這樣閑適的夜涼如水的時候。

 

去那個酒吧是因為琪姊有個新認識的小男生要表演扮裝秀。我真的原本一點期待都沒有,但一見了那個小男生,啊,現在已經完全打扮成一個美艷的女子了,我真是大吃一驚,真美啊,把所有女生都比下去了。

 

他來自西南地區一個城市,在那個城市他的工作就是扮裝跳舞,是個真正的舞孃。我們和他小聊了一下,他今年才二十歲,喜歡男人,喜歡跳舞,所以也喜歡自己的工作,平常他不怎麼穿女裝,只有工作時才會這樣打扮。

 

我跟柏老師坐在他旁邊,只能用自慚形穢來形容,可惡的是琪姊還樂不可支的拍了照片,我現在萬念俱灰的想這張照片一定會出現在臉書的,這真是太慘了。

 

美麗女子開始跳舞了,跳得非常好,完全是專業演出。我有點感動,生命有很多種選擇,每一個選擇其實都可以做到極致,為什麼我們經常覺得生命只能束手無策,自己把自己將軍在其實沒有棋盤的路上?

 

表演結束了。我也離開了那個酒吧,心裡多少是不太想看到舞孃卸妝後原來的樣貌。我還是想記住他那美艷的樣子,濃妝艷抹的,比多數女人更女人的,雖然是假面,但我願想像這是他期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