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汐止陽光普照,真是個洗衣服的好天氣。我把衣服晾好,看了遠方的雲彩,感覺這真是如假包換的好天氣,我想起大約一個月前和幾位朋友一起吃飯,那天中午天氣很好,傍晚卻下起大雨,席中魚頭建議再找一位朋友來,那位朋友卻說剛洗好澡,暖和和的懶得出門了。魚頭說,大概是剛才淋雨了吧,這種天氣誰都不會想到要帶傘啊。

 

在我馬齒徒增的少數的人生閱歷中,其實早就應該知道,所有突然想到的事情不一定是偶然,更可能是一種預兆。因此,當我從忠孝敦化捷運站出來,看到陽光依舊但卻大雨傾盆時,我也明白了早上想起魚頭那些話不是偶然的,但是有什麼用咧,這已經是我回台北以來買的第二把傘了。雖說北京現在天氣也不穩定,但比起台北來,實在是可預測多了。

 

自從買了蘋果電腦和手機後,我的生活也有了重大改變。每天沉迷在網路中不可自拔,但也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忙啥,總之我就這樣錯過出國旅行的時間,錯過去台東時間,以及錯過退而求其次去台中台南的時間,過幾天又得回北京去了,好像每天都有不得不做的事情,但又具體說不出來,看了幾本小說看了幾場電影,更多的和朋友碰面,也許這就是屬於我的旅行的方式吧。

 

我從來就不是重度的網路上癮者,連中輕度都說不上,但自從有了唉鳳,每天搭車無聊時間,我就上網,隨便亂看。我覺得真是無知者無畏,以前在北京地鐵上,看到有人沒事拿出手機看文章,我還覺這些人太無聊,字這麼小有什麼好看的,現在才知道,工具會改變人性,養成習慣後,無處不在上網,無處不在看訊息,我現在終於知道賈伯斯有多偉大了。他讓電腦白痴都可以玩得這麼高興。

 

如果有人看了千禧系列三部曲,就會對蘋果電腦心生崇敬之意,這部小說幫蘋果做了超級廣告,但同時也賦予小說一種性格,如果主角換成使用另一種電腦品牌,也許就會覺得怪怪的吧。

 

這次回來幾個朋友覺得我變了,變得比較安靜。我剛才終於想通了,我想應該是說我變宅了,不過,我想也宅不了多久,因為一回北京,又要開始過被封鎖的生活,關於網路封鎖這件事,再好的工具也拿它沒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