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人會做一個倉促的決定。這個決定是好是壞,當下是不知道的,只能等以後,如果有了好的結果,多數人都會認為你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如果你搞砸了,當然也就意味著你做了一個錯誤的事情。這個道理其實不是我自己想明白的,而是多年前剛離開聯文成立印刻的初先生說的,那時我也剛換了一個工作,很想知道他離開熟悉的環境成立一家新出版社是否惶惑恐懼,他就說了類似的話,過了大約八年吧,直到現在我仍記得且相信這些話。

 

其實想離開一個地方,不是因為那個地方不好,而是自己心裡有一個檻過不去,於是只能轉彎。既然只能轉彎,也就無所謂這決定是好是壞,因為如前所述,好壞只能事後評量。人所能做的只是盡一切努力,證明自己做了一個至少不算壞的決定。

 

休假至今大約過了兩星期了,買了MacBookPro和iphone4,也花了一些時間適應,像我這麼守舊的人要適應新的東西,通常沒有技術的問題,但會有心理動力的問題。這次,我覺得既然要改變,既然要買新電腦,就一次大改好了,反正手機也用了三四年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蘋果真的很棒,雖然我只會用它最基本的功能,甚至連電腦與手機如何同步都還在嘗試,但整個感覺非常好。我覺得蘋果最大的善舉,就是讓電腦白痴都可以優遊其中不可自拔。

 

現在唯一想做沒做的就是到台東旅行,我想過幾天總要找一天出發了吧。(雖然對我來說,偶爾到市區晃盪,其實也算一種旅行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