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193.JPG 

雖然昨天只睡兩個小時,但我還是找了咖啡館想要寫篇部落格,在過了三個月使用翻牆軟件突破封鎖的辛苦日子,現在坐在香港島的海邊,可以自由自在上網,真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雖然壓力還是很大,擔心這擔心那,最害怕明後天的演講活動人來得不多,但是也沒辦法想太多了。人生是一步一步的,這步的輕盈不代表下一步沒有風險,只希望遇到問題時能夠面對,這一年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暫無止息」,要真正的鬆一口氣,幾乎是不可能的。就算事情暫時告一段落,心情也很難真正釋然。

 

從我現在的座位望出去,五光十色的夜景,讓我有些後悔沒有帶相機。但是後悔也只是暫時的,我知道我沒有時間好好的再去看這個城市,或者我是刻意選擇這樣匆促的行程,因為我更怕自己察覺原來我對這個城市已經再無感覺,就像你曾喜歡的一部電影,情節猶在,感覺全失。

 

我想到去年,這麼快就過去一年了。物是人非,但我心裡的瘡疤已經變成了麻木的繭,因為虛情假意是一種毒液,當你明白什麼是虛情假意後,沒有傷口是不會麻木的。沒有回憶是不會變成一種對自我的嘲弄的。

 

有點累,我覺得我還是回旅館睡覺好了。我是公司的好員工,為了省下昂貴的飯店上網費而買了上網卡到咖啡館上網,但這只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喜歡咖啡館,咖啡館讓人感覺日子美好。

 

沒帶相機,我想起上回在798的演唱會拍了長長的檯子,就用這種光,象徵窗外的那種光好了。

 

●有點尷尬啊。照片剛貼上來,我就想好像以前貼過,果然是,但我懶得刪了,你們就當第一次看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