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喜歡吃零食,但是人生的事情通常是萬萬想不到。原先只是中醫建議要多吃核桃,不料我吃上了癮,每天不吃十個,就覺得沒有元氣。

一日,某編輯到我們辦公室,從西安攜來當地特產椒鹽核桃,相當美味,使我從原味核桃進展到不同口味的核桃。吃完一包椒鹽核桃,仍覺意猶未盡,於是辦公室集資在淘寶買椒鹽核桃,吃了一陣子,我又被新疆那些充滿古意的地方生產的核桃吸引了,所以轉請同事幫我買了阿克蘇等地核桃,還曾立志吃遍中國核桃,但是有次失手買了不佳核桃,我就決定還是買西安、新疆這幾家比較有保障的核桃好了。

有次,新疆某核桃商推薦他們的鎮店之寶「巴旦木」,我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買了一包,卻發現這真是人間美味,其實這是杏仁的一種,但是這家店做得格外鹹酥爽脆,不愧是鎮店之寶,所以我們又成了巴旦木的愛用者。現在我的辦公桌上有新疆核桃、西安椒鹽核桃、巴旦木,感覺民生物質豐沛,除了需要考慮熱量的問題外,心裡倒有一種奇特的滿足感。

人要顯得有趣,一定要在一種熱情的狀態中。不管是吃喝玩樂工作感情都是如此,如果人在生活中失去熱情,舉手投足以及寫出來的東西都索然無味,我最近的狀況就是如此。即使關於吃,我也不像以前那樣興致勃勃了,會為了某項美食不遠千里,現在就是靠著核桃、巴旦木解解饞。

葡萄酒也是。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看到誰推薦的酒,就積極的找來嚐嚐,最近僅有的例子是柏老師轉來一篇介紹中國葡萄酒的文章,我也因此好奇的買了也喝了,我的感覺是,這個由山西怡園跟西班牙酒廠合作的白酒「協奏曲」真的非常不錯,有一種很高雅的酸度,我覺得中國的葡萄酒好不好喝是一回事,但是要做出有氣質,我想更難,但是這瓶酒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想到高雅這種字眼。

有的時候我在想,這到底是年紀的問題,使得我對很多事情失去熱情。還是有人天生就是這樣,一定要活在痛苦的狀態中,才會感覺自己真的在活著。也許我就是這種喜歡自找苦吃的人,不夠痛苦的生活,反而就覺得茫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