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公明年就要八十了,但是精神挺好,每天東跑西跑,比我有活力得多。尤其前陣子剪了平頭,更顯神清氣爽。一日我決定說點好聽話,便說:「沈公望之不過六十許啊。」我想年輕了近二十歲,想必他會挺高興,沒想到他說:「我最討厭那些六、七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走路走得這麼慢,還擋我的路。」我想所謂的人老心不老就是這樣了。

自從襪子沒有了以後,咩仔看到喵咪一人獨坐顯得十分寂寞的樣子,多次想要幫他物色一隻小貓陪他。當然,為了擔心因此反而刺激喵咪弄巧成拙,所以他也徵詢動物醫院的意見,得到一種不知是真是假的說法,因為喵咪是男生,所以找隻小母貓,他就比較能接受了。

但是咩仔後來想想這樣也不妥。因為喵咪自從出生以來,除了他媽媽之外,就沒跟其他母貓相處過,現在臨老入花叢,可能會太過刺激。尤其又看了一篇報導,跟美女相處可能會因為壓力太大讓什麼腺素上升而影響壽命。作為一隻一歲多就被結紮的公貓,如果跟一隻可愛小母貓朝夕相處,又什麼都做不了,不但可能會影響他的心情,恐怕也會影響他的生存意志。想想,也就算了。

人總有寂寞的時候。這種事情可不是出去交交朋友就可以解決的。沒想到貓也是一樣,也許多一隻貓反而會讓他更沒勁。就像我最近晚上感到無聊時就看影碟或書一樣(最近連些比較艱深的也可以看了),我想喵咪一定寧願選擇美食吧。可以吃的東西,總比中看不中用的小貓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