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阿達突然在MSN跟我說,羅葉去世了。不久前才看到他得林榮三文學獎的消息,正為他開心,沒想到接下來就聽到這個消息。

 

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我跟他和楊淑慧曾在師大路的「地下社會」喝酒,這個酒吧我以後沒再去過,跟兩個人的聯繫也越來越少,沒想到現在兩人都已經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想這對我也是一個警訊,手頭的時間真是越來越少了。

 

我突然想說一個小秘密,覺得羅葉應該不會怪我吧。在我們還經常到南方安逸廝混的年代,當時羅葉喜歡一個女生,而我們多多少少也聽說了。有一次跟羅葉在南方安逸喝酒,我跟他說,上回在這裡遇到那個女生喔。羅葉眼睛發亮環顧四周,似乎這個空間因為那個女生曾經出現過,而變得完全不同了。羅葉,我會記住你那時的表情,還有那種情感的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