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我的生活越來越無趣?不要說有時要寫的稿子,即使是部落格,也常常覺得有一些感覺,但是真的要捕捉時,字句紛紛逃逸,我只能用最陳舊最熟悉的描述,把感覺套在某些框框裡重寫一遍。

 

最近的遭遇很特別,即使這麼特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只能說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萬箭穿心的滋味,而且因為眼疾,只要點演藥水、燈光,眼淚就會流個不停,以致於我無法分辨,這麼多的眼淚是從心裡的窟窿出來的,還是因為眼睛畏光?總之今天早上起來要去看醫生時,我非常擔心摘下眼罩後,醫生跟我說不用再來了,你的眼睛已經壞掉掉了。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是好人。現在也不這麼確定了。過去我總以為善意不見得會獲得回應,但至少會獲得瞭解,現在知道善意腳力不佳,也許走再遠也只能停留在自己家門口,在別人的眼裡看來,善意是自己的想像,也許是偽裝成善意的自私罷了。

 

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也許真是這樣的。作為一個老派人物,也許我一直以自己的方式以為這是付出,但這早已經是不合時宜了。坦白說,我一直以為如果我可以自私一點,我的人生就不用走冤枉路,我也一直以為如果我有一點可以稱道之處,就是我付出時經常不求回報,現在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的。人生,真的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候啊。總之,看到自己在別人眼裡是這樣,這真是比被老闆痛罵令人難過多了。

 

現在我心裡的窟窿又再度刺激我的眼睛,我依然不知道這是因為畏光,還是因為我的悲傷是如此的深不見底呢。算了,我不要再幫自己辯解了,我也不再有著老式的期待,以為經過時間的考驗,別人可以瞭解你心裡曾經有的純粹,那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