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忙碌的感覺,雖然忙碌的過程中,經常緊張焦慮脾氣火爆。但是那種忙了一天之後,身心俱疲,但在虛脫中卻有著飽滿的感覺,這應該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刻之一吧?

 

當然有的時候,忙了一整天,感覺非常茫然,雜事一堆卻不知道往目標推進了多少?這個時候只好不斷的釐清方位,找尋讓自己無能為力的原因是什麼,這樣至少不會沒有方向的焦慮,我一直都覺得因為想像而產生的焦慮是最無濟於事的。

 

前幾天有一個機會體認束手無策的感覺是什麼。其實是一個小手術,但也許我之前想得太容易,所以手術時間從十分鐘延遲到一個多小時時,有幾次我都感覺到自己好像在發抖,我擔心自己突然咳嗽或者怎樣,想像中的變數也讓人很害怕。

 

為了轉移緊張的情緒,我開始想許多自己以為是重要的事情。後來發現自己的生活真的很貧乏,有意識而能夠想到的往事真的不多,其實或許也不是不多,而是人在無助的時刻,只有一個單純的意念,就是趕緊結束現在的狀態,希望能回到平常的生活就好。這樣的時候想什麼都只是片段的。

 

但也在那樣的時候,突然對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有著滿足與感謝,因為尋常其實就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你自由的行走,作任何自己想作的事情,平淡無奇卻可以隨意揮灑,你可以選擇成為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人,也可以糊里糊塗過一生,生活有時候看似很不容易,但有些人連要好好生活都很困難。

 

人在越無助的時候,對自己存在的感覺卻更強烈。等到回到日常生活中時,就覺得好像要更用力的活著一樣,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自信感,因為無助你才會覺得人身難得,而開始珍惜天地造化給與你的一切,這時候反而可以擺脫一些束縛,不在意別人的評斷,自在而知足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