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晚上終於喝到善心人士貢獻的1981年木桐堡,這酒很有趣,你喝了半天,依然不知道他已經是明日黃花了,還是在裝死,一直到最後一口,我感覺喝出一點甜味,才比較確定這酒可能開始醒過來,無奈的是,就只剩下一口了。

 

最近我痛下決心要減肥,我覺得這些年一直覺得身體不好,也許體脂肪過高也是一個原因。但大家都知道,當你開始想要減重時,腦中多少年前吃過的好東西都會浮上心頭。像我現在,此刻,居然想到老王店裡的生魚片,以及那碗魚湯,我打算以後去老王的店不再吃什麼牛排丼(雖然也很好吃),吃個生魚片或者烤秋刀魚,再配上Cody調的「憂鬱的熱帶」或者Allen調的「Trio」,應該就很棒了吧。

 

因為周五有木桐堡和生魚片和調酒,我就覺得快樂多到快滿出來,直到後來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就感覺很沮喪,半夜醒來還在想這問題。

 

我現在已經不會非常處女座的老是自責說, 啊,當時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或做出這種事情。因為人生在世,總會讓你明白,人都有出錯的時候,與其問為什麼會出錯,還不如問,這件事反映了我內在的什麼問題?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我午夜夢迴想了半天的,其實比較接近這些。

 

這兩天看孫仲瑜的新聞,我的感覺也很有趣。不管是媒體或者名人出來說話,有些總讓人忍不住想大笑三聲,我也很想問,難道這些人說出這種話,寫出這些東西,不怕暴露出自己內在的羨慕嫉妒或者是無知嗎?今天中時電子報說孫仲瑜並未出面澄清他到底是不是慣性的第三者,還說他的朋友當年就猜,有一天他會不會上社會版?真是八卦到有點沒品,媒體又不是人民法庭,他幹嘛要去澄清自己是怎樣的人?我覺得大家都有八卦的喜好,也有消費別人的天性,這個自己明白也適可而止就好,不必戴上媒體的面具,就以為自己剝削別人就是應該的。

 

對於牽涉其中的人來說,孫仲瑜這件事情不有趣,甚至造成很深的傷害。但這件事情又讓我們看到台灣社會的一種嘴臉,有些女人就會讓男人激動女生激憤,媒體口水掉一地還要故作清高。有的時候真的分不清,到底是這個緋聞值得思考,還是這個緋聞觸動的台灣社會機制值得反省,但是不管怎樣,任何事件和思考,在台灣都只有五分鐘熱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