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星期前的周五深夜,已然睡著的我突然聽到手機響了,我先看了一下時間,凌晨三點多,然後我「喂」了半天,只聽到電話裡一些人在聊天的聲音。我想,如果是很熟的朋友打來,電話應該有顯示,或者我應該會對這號碼有印象,如果是不熟的朋友打來,這就有點詭異,因為誰會半夜打電話給不熟的朋友?最後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是有人打錯號碼了,於是我就把電話掛斷了。

 

過了幾天我在辦公室,手機又響了,我一看就是那午夜詭異電話。對方說,請問你認識電話上面顯示號碼的人嗎?我一時還聽不懂,後來明白了,他說,因為他撿到一隻電話,看到上面曾撥電話給我,所以就請我通知我的朋友,有人撿到他的手機。

 

我立刻說我不認識這個人。對方有點楞了一下,好像我回話有點太快了,多數人應該會稍微想想,會不會真的是自己朋友的號碼。這個人不知道處女座一向很無聊,沒事就東想西想,尤其我又愛看推理小說,在我的判斷裡,這件事情很簡單,有人就是故意要問你認不認識這個手機的主人(而這手機的主人你絕對不會認識),所以才會深更半夜打電話過來,原意是希望趁你熟睡時留下一個未接來電,這樣你醒來時就會覺得好奇,也許你會回撥,如果不回撥,他們就會再打電話來。

 

這個推理最大的問題是,任何犯罪通常第一個要想的是「動機」,但是我認不認識來電號碼的主人,他們可以從我這裡獲得什麼好處?不過因為他們一愣之後就掛電話了,我這好奇心就無法獲得解答了。

 

上周末,我在我家樓下咖啡館看書,我現在習慣到樓下咖啡館時都不帶手機,免得干擾我看書。回家後在手機上看到一個很像美編那裡的電話號碼,於是我就用室內電話回電,沒想到一打通就聽到是PChome的語音留言,警告大家PChome絕對不會用電話通知改變付款方式之類的。於是我就知道,剛才的電話是詐騙集團更改來電顯示的電話。

 

又過了幾天,電話響了,PChome的電話號碼出現了。有一個口音有點怪的女生說,請問是某某某嗎?我說,嗯。他又說,我們這裡是PChome網上購物,我說,嗯,然後呢?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我剛一說完,那女生居然把電話掛斷了。我真是太失落了,我真的難搞到連詐騙集團都覺得我不好玩嗎?這真的讓人很難過啊。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只怪他們手法沒有與時俱進時時更新,像我最近偶爾還會想到那個撿到手機的,到底他要騙什麼呢?我還真的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