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極為忙碌的生活,但越忙,我越覺得應該寫些兩三百字的小東西來轉換心情,這跟中午喝咖啡意義是一樣的。我第一個想寫的就是麻油雞。

 

話說下班後,我經常走路到忠孝敦化站,這時棻蘭就成為我晚餐的首選。前陣子他們跟我說今天有麻油雞,我本來覺得這未免太補了吧,但服務小妹說很好吃,我就覺得不妨試試看。上來的其實是麻油雞豬肝,真的非常補,也很好吃,但最重要的是,當晚我一沾枕,就立刻睡著,直到第二天鬧鐘響了才恢復意識。

 

我跟許多人一樣,睡眠狀況不好不壞,但也不是那種可以立刻入睡那種,有時躺下輾轉個一個小時才睡著也是常事。有了這次經驗,過幾天我又前往棻蘭,發現又有麻油雞,我二話不說又喝了一碗,但可能心裡有種要立刻睡著的預期,反而就跟平常一樣,過了一會才睡著。

 

昨天一離開辦公室就覺得有點冷,於是我走著走著又到了棻蘭,還立刻表明要吃麻油雞。結果昨天晚上非常驚人,我先是看了一會「少年Pi的奇幻漂流」,然後自己就不知道漂在哪裡了。等我睜開眼看看手邊的手機大約是五點半,我已經睡了六個小時左右,然後又過了一會,我設定的鬧鐘響了,我知道大約是七點,但就是有種濃濃的沒睡飽的感覺,我按掉聲音,一直到八點多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這種感覺非常奇特,我是說一大早那種沈睡的完全醒不過來的感覺,好像是睡眠與清醒在拔河,而睡眠之神還大獲全勝一樣。之前我也跟棻蘭老闆討論過,為何吃了他家麻油雞會睡得特別好的事情,他也聽別人提過,但為何會這樣,好像也沒有一個確定的原因。

 

自從棻蘭附近的村子口開業以來,棻蘭已經許久沒有那種門庭若市的盛況了。我也算是村子口的常客,我覺得這兩家店各擅勝場,但也許人還是比較喜歡新鮮,尤其如果是一個人用餐,村子口的麵食魯味相對簡單,所以感覺上村子口生意比棻蘭興旺很多。

 

但我還是希望棻蘭的生意可以再好一點,畢竟這種實惠又講創意的家庭料理,很適合我們升斗小民,萬一他哪天不開了,就太讓人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