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5-IMG_2281.jpg 

我現在住的地方,每天在電梯裡都會看到「今天是X月X日電梯已消毒」之類的字眼,因此我也才想到今天是我爸的生日。

 

也許在他去世前,我就已經知道他的生日是哪一天,但是我不經常記得。現在更是不太願意想起,因為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我就得了一種很奇怪的病,只要一想到他超過十分鐘,我就淚流滿面,所以可想而知,我現在在辦公室裡非常的狼狽。

 

因為時勢所趨,我想我爸也應該與時俱進,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他老人家的星圖,赫然發現他的太陽、月亮、水星什麼都跟我一樣。我真是不知道這麼相同的兩個人,為什麼以前老是覺得對方讓自己很難受。

 

我爸一向手不釋卷,英文日文都很好,他曾謙虛的說,就是中文不太行,為了避免跟老婆小孩說話,在家裡他就看很多書和外國雜誌,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覺得我的生活其實跟我爸差不多,只要把他的煙灰缸換成我的紅酒瓶就行。

 

因為太久沒跟他說話,以致於我現在想不出還要說什麼。我想借用一位朋友寫過的句子,在生日這一天跟他老人家說:「在天堂,也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