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我的算命先生跟我說,今年可別搬家啊。我欣然同意,有些人每住半年就想換個新環境,如我朋友小尹,也有人像我一樣,能不動彈就不動彈,既然算命先生都交代別搬家了,我就更有理由不煩心這件事了。

 

但是這回天算不如人算,我的房東要把房子收回自住,剛聽這一消息時,我覺得有違天意,所以覺得很為難。我跟咩仔說,某先生算了說今年搬家不好,但房東又要把房子收回去,我是否應該跟某先生打電話,看看怎樣比較好?咩仔說,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啊(這時我還沒聽出他在笑話我),你可以問問他,房東既然要把房子收回去,那是不是可以在門口搭帳棚?房東要收回房子,你只好搬家,這有什麼好問的?

 

說的也是。我就再也不多想了,立刻致電Bao,看看有何租屋消息?他介紹了一個俐落的仲介,我也三言兩語跟仲介說了我的需求,就在上週六,仲介通知我看了幾個房子,現在適逢租屋高峰期,租金降不下來,後來我看上一個租金略微便宜,但得自己粉刷,自己買冰箱洗衣機的房子,立刻就下定了。回想上次租房,還有時間請塔羅王子卜算比較,再做定奪,這回只能速戰速決,幸好有新鄰居Bao陪我看房,讓我慶幸即使在水星退行期間,應該也沒做錯決定吧?尤其一聊屋主居然還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也算是冥冥中注定的緣分了

 

經過這次不得不搬家事件,我對算命也有一個新的體會。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不能做的,只是你正好遇到不適合的時機,就得付出更多代價,這也是算命先生要你趨吉避凶的原因,但如果避不了,也只能破財消災了。昨天我去看了粉刷過後的房子,一邊心疼粉刷費,一邊又覺得如此煥然一新感覺真好。今天早上又去看了家電,居然還有種欣喜的感覺了。

 

我多年沒買家電,對這些價格沒概念,只聽仲介說,最近這裡國慶所以家電都有促銷價,像是某牌子的洗衣機不到台幣五千就可以買到了。今天早上去大型電器行看了,真是讓我大吃一驚,我升級買了中國算是頂級名牌的海爾冰箱和洗衣機,居然才花了一萬兩千元台幣,我想起最近中國有家電下鄉政策,我想我也莫名其妙成了這個政策的受惠者了。

 

我想一定有人覺得租房嘛,這些配備都應該要有的,我自己花了錢買了這些萬一以後還要搬家就可能成為累贅的東西,居然還這麼高興,真是傻啊。這就太不了解處女座的心情了,以我為例,我喜歡用新東西,從來不買二手貨,如果房東有這些配備我就算了,但如果非自己買不可,而可以便宜買到全新的家電,豈不是讓人很慶幸?

 

不過我也沒有高興太久,因為我想到我搬家後,不到一星期就得回台灣,我窗明几淨的新居,全新的海爾不知幾個月後才能相見,而這段分離的期間,房租也要不捨晝夜的浪費掉了,我就又想起算命先生的話,真是不宜太不宜搬家了。

 

但是人生是沒辦法的,如果你的工作得來來去去,你就必須適應那些來來去去的耗費,我安慰自己,也許可以開始洗心革面,少喝幾瓶酒,開始過減法生活,對我來說,少花錢就算是理財了。

 

我覺得最讓我沒有調適好的,其實還不是搬家花錢這件事,而是其實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搬離現在的地方,總覺得有點像你對他還有點感情,但緣分就這樣斷了,我這幾天只好不去想這件事情,因為我也沒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