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天到晚嚷嚷著水星退行如何如何,但從歷史經驗來看,真正讓我不寒而慄的只有一次。那時要出「北京100」,跟我合作的企畫是處女座,美編是雙子座,感覺上完全被水星退行一網打盡,使我的焦慮指數暗暗激增不少。所幸一路還算風平浪靜,直到最後我要看藍圖時,因為之前文稿已經看過太多遍了,所以目錄部份我就大致瞄過,直到整份藍圖快看完時,我偶然翻到前頭,發現不知為何有塊奇異的空白,等我意會過來時,我終於知道頭皮發麻非夢事,因為有一塊,不,其實是兩塊的目錄奇異的消失了,我飛奔去找美編,問他這是怎麼回事,然後我們找了舊稿,發現明明都沒問題啊,這時除了怪罪水星退行外,完全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

 

今年我感覺水星退行威力也很強悍。據瑪法達的說法是,水星逆行是九月七日開始,這一天我驅車上班要從東便門橋轉入二環主路,剛開始車行順暢,後來逐漸慢下來,這時我們遠遠看到有三輛公車停在路邊,那時還想,莫非公車要停在路邊接駁乘客?但二環一向堵塞,尤其是東便門橋轉彎處,為什麼不另找個空曠的地方呢?然後繼續緩慢前行時,又望見不遠處停了一輛公車,這時我又想,也許是前晚預演的公車沒來得及開走吧?後來才發現,那輛公車是因為擦撞計程車,所以停在路邊,而前頭三輛公車是因為互相擦撞所以停在路邊,短短二十公尺內,就發生兩起事故了。當晚,我從通惠河北路回家時,又發現路邊停了一輛中國郵政的大貨車,也是因為交通事故,這種巧合真是很讓人驚心動魄。

 

第二天,我就接到仲介說,房東要收回房子自住的電話了。然後到了昨天,咩仔跟我說,他想把一些基金處理掉,我想到之前的東歐基金在慘賠之後,現在好像只賠了兩萬多,所以我想我也處分掉算了,免得日後大跌又煩心。但當我按了許多個「確認」,以致於覆水難收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又不缺錢為什麼要在賠的時候賣掉,而不等到漲時或是回本時賣掉?」水星退行真可怕啊,為什麼會讓人做出頭腦不清的事情?不過後來想想,我覺得這樣做還是對的,一來天蠍座本週運氣好,跟著咩仔的決定應該不會錯,也許沒多久就要大跌囉。其次是,以前賠太多,現在等他回本,還不如等以後低點時再買吧。

 

今天我又想到一件事。因為找房子實在很煩人,加上YS又說他買了房子之後大賺了多少,而且北京房子以後還會漲等等,我多年來堅持不在北京買房綁住我自己的決定就開始動搖了,早上我上網查了一個離公司一站地鐵可達的社區,他的租金我大致有譜,但是房價就不知如何,現在北京的仲介業發展迅速,你在網上看到一個房子的價格,按下按鍵,他就可以算出頭期款多少,還有每月房貸多少。我一看算出來的金額,不禁就笑了。頭期款非常驚人也就算了,每月的房貸就可以讓我租一個非常棒的房子了。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向很浪費,但要我把餘生浪費給更多銀行,我覺得那就算了。

 

不過我又想到,我的田宅宮可是很慘的天機化忌,當年才會在我媽貢獻大把頭期款的時候,選了汐止的房子,如果買在市區我不就發了嗎?還有剛到北京時,房價低廉到非常驚人,但因為我從來不想這件事,以致於現在坐看房價翻了三倍,而我還要為租房苦惱。我想,關於房子的事情,應該不是我的腦袋可以想清楚的,於是中午時分我就打電話給Bao,我說,你現在有空嗎?我要問你一個人生問題。他說,請說。我說,你覺得現在應該在北京買房子嗎?他說,不應該。我說,為什麼呢?他說,一來北京房價太貴,二來自己活著自由快樂就好,何必讓房子把自己綁住,三來北京房子只有七十年使用期………。總之聽完他的一番分析,我也覺得既然錯過之前大好時機,現在也就不必在想了。

 

然後我又想到,他所說的那些話,不就是我一向的想法嗎?為什麼現在又要煩惱一次呢?我想,這還是因為水星退行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