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喝酒的地點不重要,今天覺得需要立刻更正。前門23號不僅值得一看,而且他們的調酒真的很讚讓我立刻想到以前看過的酒保漫畫,也開始喜歡上馬丁尼。據說這裡的經理是今年世界酒保排名第八,但可惜我們昨晚沒遇到,不過從他徒弟手藝看來,這個經理應該真的很厲害。

 

前門23號在一百年前是美國大使館一走進去果然頗為開闊,中間是空地,然後三邊有幾棟看起來頗有氣派的老樓,每一棟樓都由一家公司經營,有的是法式餐廳,有的是牛排館,還有義大利餐廳、畫廊等,如果有閒有錢的話,很值得來這裡嚐嚐

 

不過我對於到這裡吃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想純喝酒。昨晚先去沸騰魚鄉建國門店吃了水煮魚,北京水煮魚很多,但出身四川的作家虹影認為這家是最好的,昨天我跟柏老師也吃得讚不絕口,雖然這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今天秤了體重,更是悔不當初,但是真的非常美味。

 

到了前門23號,我們選的是一個新砌的樓,樓頂就是酒吧,想想從樓頂俯瞰大使館的佈局,以及其他各樓的燈影,實在頗有氣氛,更不用說這裡本身的裝潢就很好玩。我們從一樓走過紅黑兩色為基調的華麗陳設,頗為眼花撩亂,有著誤闖大觀園的感覺,但心裡也有種感覺,北京終於有個有趣的新地方了

 

我跟柏老師說,雖然我們不是情人,但也過了一個不錯的情人節喔。我們剛去時,人還不是很多,於是我就納悶的跟柏老師說,真不知道北京人去哪裡過情人節,放著這麼好的地方不來?柏老師倒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他說,也許他們跑去賓館了啊。說完我們都大笑起來。因為我們想到當年經常去四合的二樓,有一回看到一對想來是剛有所發展的男女,兩人抱來抱去摸來摸去,於是我就跟柏老師討論說,四合消費也不便宜,完全可以上賓館了,為什麼他們不直接去該去的地方呢?昨晚想到這件事,柏老師就說,我們那時也真好笑,別人還不嫌我們礙眼,我們倒是嫌人家了。

 

昨天我在MSN上問一個以挑剔聞名的朋友「前門23號」到底該不該去?他大力推薦,並且頗為得意他只不過來北京一週就見識了這個地方,而我居然沒去過。今天他一上線就迫不及待的問我,感覺如何?我說非常好,雖然有點小貴,可是很值得。我想這應該會被我列為今年北京我最喜歡的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