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看到酒界大老T大介紹的223巷小吃,讓我心嚮往焉。雖然我一向覺得T大寫的美食見仁見智,比如說,有一次他說富霸王旁邊的豬腳飯也不遜色,我和咩仔和另一友人有天就特別前往,結果點了一堆沒吃完不說,我們還是到富霸王點了一份豬腳三人分食,才得以解饞。不是那家有多不好吃,而是跟富霸王比,就是不夠好啊。

 

我這次有點心動,主要是因為他大力推薦乾拌麵。有好幾年,我週六最喜歡過的生活,就是中午到麗水街吃傻瓜乾麵,然後去卡瓦利喝咖啡。現在傻瓜乾麵搬走了,連帶的我到卡瓦利的時間也變少了。所以我看到居然有這種被稱為人間極品的乾拌麵,我想哪天一定要去嚐嚐。

 

沒想到食物讓我如此有活力。我本來以為會等下次回台北時再去光顧,沒想到今天上班途中搭車到忠孝敦化站,想到乾拌麵不就在附近?居然我就決定先吃了早午餐再去上班。

 

這次我跟T大沒有分歧,乾拌麵的確非常好吃,隨著添加佐料的不同,口味也有變換。T大推薦的豬耳朵、大腸也很不錯,雖然在小攤位上吃得滿頭大汗,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值得的另外一件事是,邊吃邊看著到這小攤光顧的客人,覺得很有趣,這些人好像是我平常不太會遇到的一些人。我的行蹤一向變化很少,經常出入就那些地方,而東區(尤其是忠孝東路以北統領百貨附近)我連走過路過都很少,所以今天看到有一些打扮頗講究的人到攤子上吃麵或買外食,突然許久沒想到的台北東區所應具有的意涵就浮上心頭。

 

吃完麵走到敦化南路搭公車到辦公室,沿途經過的小巷子,非常具有異國風情的樣子,好像應該好好的逛一逛。我在想如果以前我的人生是以「有一天要住在忠孝東路這個地段」為目標,不知道我會變得怎樣,但一定跟現在很不同。就像最近常到永康街,我也在想,如果當年有遠見,跟丸子一樣在這裡置產,我的生活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

 

不過人本質的東西是不會改變的。我想即使如此,我一定還會有許多不快樂不滿意不耐煩的東西,這些不會因為你住在哪裡就沒有,只是對象可能改變了。

 

所以,東區、永康街,也許就作為一個散步途經的地方就好,可以看看,偶爾停留,反正我總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我總覺得這是我最幸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