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一個朋友看到我的MSN上頭的訊息標示的是「忙碌」,他頗感驚奇的說,這是我第一次看你說「忙碌」耶。我忘了那次為什麼「忙碌」,但是印象中隱隱記得很像是按錯了。

 

最近倒真的是頗忙碌的。不過我發現忙碌也分順流逆流,有時候忙碌會讓你快樂,那是因為事情雖然很多,但一直有進展,有一種忙碌像是鬼打牆,就會讓人煩上加煩。我最近就在這順流逆流中培養浩然正氣,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古今完人,有時候也很想跟鬼一起打牆,但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過了。

 

人在忙的時候,通常會想回家休息,不過我卻不時的想出去玩。有一天打電話給寶寶,找他們去一家類似居酒屋的燒烤店,他說今晚不宜,最好周末,當天我遺憾備至,但是等週六時又覺豁然開朗,凡事有個等待,到了這一天時就會分外快樂。

 

瑞兆真是一個便宜又好吃的小店,只是生意太好不宜久坐,經過一位朋友提醒,我們轉移到Q吧。酒吧的氣氛就跟家裡不同,這種差別大概就像夫妻偶爾也要去溫泉旅館度假一樣,做的事情相差不多,但氣氛可就大不相同。說也奇怪,我不喜歡酒吧久矣,但一走到這種燈光昏暗的所在,還是莫名的高興起來。這家酒吧就是我之前提過的,要先從樓下賓館搭電梯,所以呢如果二人前往,總是透著一些尷尬。我跟寶寶說,這個地方很奇怪,兩個人來,不論是兩男兩女或一男一女,都很怪異,但我們今天四人同行就不怪了,沒想到寶寶非常嚴肅的跟我說,你的思想未免太不正確,為什麼四個人就很正常呢?

 

這一天酒足飯飽,還有個收穫是拿到敬愛寶姐惠賜的「沒有玫瑰的花店」以及另一個大概叫做「平凡的幸福」之類的日劇。「沒有玫瑰的花店」我已經找了幾個月了,現在一看果然不錯,尤其是第一集,在六分鐘之內,交代了幾年的事情,也是厲害,我一向挺喜歡野島伸司的。不過在不錯看之外,要說有多喜歡也說不上來,我覺得日劇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溫暖,有些台詞真的很感人,但或許我現在年事已高,我記得最近看時,還曾經暗暗拭淚,但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因為什麼劇情或因為什麼對白了。

 

最近還做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呢?一時又想不起來了。不過我回頭看自己前頭寫的,又說溫泉旅館,又說賓館的,好像很不純潔,經過我仔細反省,我終於找到不純潔的來由。話說最近北京天氣很熱,今天大概有三十七度之類的,所以昨晚睡覺時,我充滿浩然正氣的想,現在就開冷氣,那七八月時該怎辦?而且我家冷氣不偏不倚正好對著我的頭,如此冷氣一晚,就算腦袋不變糨糊也會頭疼,所以我就決定開窗子。

 

開了窗子後,涼風果然徐徐而入,但是貓叫春的聲音也聲聲入耳,如前所述,因為我年事已高,所以並沒有在我心底產生什麼漣漪,但真的是吵得我睡不著,偏偏今天又要早起,更是煩燥不已。終於,在凌晨兩點,我起身把窗子關了,炎熱跟噪音之間我選擇炎熱,這下反而立刻睡著了

 

我想說的是,溫泉旅館等語,應該是昨晚貓叫的殘餘。但我現在煩惱的是,我不能阻止貓叫春,就只能開冷氣,如何開冷氣而不感冒,這是我今晚所想的最具技術難度的事情。

 

補記:

我真的被嚇到了。上傳這篇後,我看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現兩年前寫了一篇「麵店偶得」,我好奇點開一看,真的嚇死人,我這篇也在寫野島伸司,因為那時看他編劇的「世紀末的詩」,我兩年來只看過他兩部作品,居然都是六月末。看來人生真的是充滿巧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