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酒商來函確定我買的兩瓶酒都訂到了。一瓶是1967年的,一瓶是2002年Clos De Vougeot,也就是梧玖園是也。酒訂到了,才開始覺得害怕,2002年的應該沒問題,1967年的就太讓人擔憂了。之前,我還幸災樂禍的想,如果不好,那些羊喝得疵牙裂嘴的畫面一定非常有趣。但吾友智者丸子在MSN上跟我說,你還是想清楚,這瓶酒要五千多元,就算你找十隻羊來一羊一口,那一口也要五百元,我看你還是早點祈禱它好喝吧,別跟錢過不去。

 

說來也怪,一瓶酒五千多,我沒感覺,因為更貴的酒多得是,一口五百卻讓我如夢初醒,我覺得好貴好貴喔,如果不好喝豈不是讓人很嘔?

 

上週六,我照例去咖啡館看報紙,然後經過超市時,看了一下葡萄酒專櫃。這裡居然進了一些好酒,但價錢嚇死人,比如說單人舞,台灣價格一定不到兩千,但這裡居然標價一千多人民幣,相差四五倍,真是沒天理。不過我看到一個六折的箱子,裡頭有Motes Alpha系列1999年的莎當妮白酒,我既親切又感傷,決定買一瓶回去。

 

我週六到這家咖啡館吃飯、看台灣報紙雜誌已有六、七年的歷史,我來多久,就看了這瓶酒有多久。以前我覺得標價太誇張,買這不如買其他更物超所值的,所以始終看看而已,如今他終於降到合理價格,但是酒老色黃,這瓶酒變成非常可疑的金黃色,我想應該不好喝了,但相看多年,我想應該給他一個機會。

 

昨天是黃道吉日,金星逆行禍從口出,為了贖罪我決定把自己灌醉。這瓶酒也就派上了用場。唉,打開瓶塞,已然發霉,看來我原先的想法並非多慮,喝了一口,的確酒是快壞了,居然略有苦味,不過這個系列的確做得不錯,即使這樣也還是可以入口的。

 

我喝了三分之二瓶白酒,聽音樂到三點。感覺心裡很安靜,這是久違了的心情,直到目前為止,我覺得一切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