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不能再與你喝酒的時候

快樂變得稀薄,但悲傷也消失了

你不再是心裡的缺口

召喚我的星辰

唯一仰望的光

所有被平凡日子濾過的期待

曾經朝向這個缺口飛奔而去

直到你再度掉落我的生命之外


 

 

當我不能再與你喝酒的時候

世界依然轉動

你是否與我一樣悲傷

酒和過去一樣甘冽

笑語如軌道環繞你

你是否看到我遺留在昨日的缺口

還是只看到緊閉的門

從此我們在各自的宇宙中運行


 

 

當我不能再與你喝酒的時候

黑暗佔據你的位置

所有的風從這裡湧來

酒杯蒙上霧水

是否只有我感覺寒冷

酒的香味穿梭回憶而行

雨幕切割我們在不同的街角

無法相遇的迷宮終於成形



後記:


這不是一首詩,所以如果失望也不必太失望。而是有好幾天,我心裡老是出現一句話「當我不能再與你喝酒的時候」,也不知道出現這句話是要幹什麼。然後今天聽Lucy Van Pelt演唱的「Nico」,覺得好像可以寫出來。本來只想跟我的酒友丸子分享,在他的友好支持下我就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