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我想到該跟一位作者打電話,問他兩件事件。比較重要的是第二件,我們想出他的書,但因為牽連甚多,所以始終沒有獲得肯定的答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打電話給他了。通完電話,我走到老闆房間,先說第一件事情。說完後我順手把手機上的按鍵鎖定。這時老闆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說,你一定忘了問他第二件事情吧?說完眼神還憂鬱的望向窗外。我說,我問了,他說好,沒問題。正當老闆嘴角要上揚的時候我又說,可是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愚人節。大家先是沈默,然後一陣爆笑。是啊,我們該拿愚人節的承諾怎麼辦?

 

傍晚和一位作者吃飯,大家說起了星座。但他們段數可能比較高,因為談的是火星。過去我一直以為火星管的是行動力,沒想到他們說,火星還會影響你喜歡哪種類型的人。於是我問,那我火星在天秤?作者說,喔,那你會喜歡優雅的人。我本來想問他,既然火星管這麼多,那金星在幹嘛?還來不及問,同事就說,這真的很準耶。我正納悶他看過我喜歡哪個優雅的人,突然我靈機一動,我說,你是指阿布吧?

 

阿布,不是那個俄國首富,而是一個七歲的小男孩。長得非常帥,有個如梁朝偉般的電眼。一如我同事所說,我非常喜歡他,但這跟他是帥哥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這孩子實在太善良太熱情了。


有一天我得先去他家接他爸爸,然後到另一個地方去。我略微遲到一點,其實有沒遲到還很難說,因為有人的個性說風就是雨,如果沒有立即出現也許就算遲到了。結果一去他家,看到他爸爸滿臉笑容,沿路上他跟我說,你知道阿布剛才跟我說什麼嗎?他說,待會他來了,你可不要罵他喔。他爸爸很好奇的問,為什麼呢?其實我還沒因為遲到挨罵過,我也不覺得他爸爸這樣就會發作,但我還是很想知道這小孩的答案。阿布說,他姓☆啊,這個字就是慢的意思,他本來就會比較慢嘛,所以你不要罵他。其實我很想跟阿布說,我只是想到要去見他爸爸,所以腳步有點凝重,平常我的速度一點也不慢。

 

又有一天,他到我們辦公室來。我情不自禁抱著他,跟他說,為什麼我一看到你就眉開眼笑,一看到你爸爸就愁眉苦臉呢?他媽媽在旁邊都笑得快要摔倒在地,但是他面無表情。我明白,因為他很愛他爸爸,所以他其實不樂意聽見這樣的話。

 

前幾天,他爸爸生日,大家一起聚餐。我問他,你知道今天是你爸爸生日嗎?他聽了之後,從座位上爬下來,走到他爸爸旁邊,先是在他臉頰上親一下,後來還把他爸爸正在看菜單的臉轉過來,嘴對嘴的親了一下。大家包括服務生都笑了。他就是一個會毫無保留的表達他的情感的小孩。

 

最近,我牽著他的手去吃飯時,偶爾會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因為阿布,我覺得這種事情發生在現實世界,也是很讓人嚮往的。

 

就在他爸爸的生日聚餐,他突然說,我想喝啤酒。大家給他倒了一小杯,他咕嚕咕嚕就喝完了,沒多久就看他兩眼發直,反應變慢。我想我有幸參與了這小孩生平第一次的微醺經驗。這時我又想到班傑明,這部電影的傷感我逐漸體會。因為我想到等阿布長大時,我應該沒有機會陪他喝酒了。

 

酒友的錯過,也是很讓人遺憾的。

 

每一次大家聚會時,他總是比任何人都高興。每一次告別時,他總是悶悶不樂。我同事說,這孩子真的是喜聚不喜散。我想有一天他逐漸長大時,他可能會感覺到外面的世界,跟他想像的不同,他的熱情也許會讓他飽受傷害,但是我要在這個部落格裡,就像丟到大海的瓶中信一樣跟他說,沒有人的本質比你更美好,你要相信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