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企畫案有個死角,怎麼也無法突破,昨晚睡前想了一陣,居然還有些睡不著。於是我就改想「只要為你活一天之冬季戀歌版」我想冬天裡的一天該怎麼好好過。

 

我有個朋友曾有奇想他要跟情人搭乘洛磯山脈火車在大風雪天盡情狂歡。我覺得這個點子真是棒透了,於是我東施效顰就想到西伯利亞火車,但是看過幾部以西伯利亞火車為場景的電影,我就打消了主意。我對於無法好好刷牙洗臉的地方,頂多只能容忍一到兩天,要這樣過七天再多濃情蜜意都會煙消雲散,所以此計不行

 

「北極風情畫」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早的幾本愛情小說之一,這裡頭有兩個冬天的場景讓我印象深刻。是作者在華山之顛遇到男主角他們在大雪的晚上邊喝汾酒邊聽男主角講故事還有就是男主角在托木斯克的冬夜裡和女主角偶遇這很令人神往,問題是,難道冬天只能讓人想起這些嗎大雪的夜,裡頭是炙熱的爐火?

 

多年前我很喜歡一部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在一個不熟悉的城市跟不熟悉的人,不斷走路不斷聊天的渡過一個晚上,重點在於你對他很有興趣,於是這也成為人生美麗的回憶之一。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哪天一定要到維也納走走。

 

也許是因為想太多,然後我就睡著了,居然做了一個很壯闊的夢。壯闊的一個意思是,一開始有金魚有逃跑頗富戲劇性,但是最後我夢見一個朋友。我已經很久沒有夢見他了,我夢見兩人很平常的在黑夜裡走在大街小巷,不斷說著話,我們遇到認識的人就跟他問好,然後繼續往前走,好像可以一輩子不斷這樣說著話。

 

壯闊另外一個意思是奢侈。居然可以夢見他這麼久,以致於我第二天醒來有賺到了的感覺。

 

也許,這是夢在回答我「只要為你活一天」的真義。只要人是對的,即使只是在最尋常的地方走路。也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