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曾經告訴你,當年我們喝酒的白楓酒吧,現在已經轉型成餐廳了?我是否曾經告訴你,四合二樓的雪茄房也已經消失,變成餐廳的一角?

 

我是否曾經告訴你,我所熟悉的一切都在暗中偷換?而這個城市從不因為離別而悲傷。新的地標不斷出現在天際線,變化豐盈了人們的生活,我們在飛馳的時代列車中享受迎風破浪的快感。

 

在機場高速路上我看到路邊的楊樹被夕陽照映出亮亮的橘紅,紅色點燃了市區一盞一盞接力的燈火,襯托天空逐漸變黑的藍色。北京變成一個美麗而懂得光的城市。

 

我是否曾經告訴你?當我走在我們曾經走過的街道,我心裡也有一種光突然閃動。它告訴我,記憶不滅。當這個城市不斷出現新的建築,讓新的迅速變成舊的,於是那最舊的反而獲得永恆的生命,像是古城的月光,靜靜的閃耀著。

 

(聯副二十篇的最後一篇。其實交稿後,我想到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可能比這個內容更精彩。重看幾次後,更覺得有些濫情。但是作為一個書寫北京片段的結束,我覺得即使再怎麼濫情、缺乏新意,至少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