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小咪經常說些睿智的話,今天的心靈小語是這樣的:「愛情就像企畫案,不執行不知道可不可行」。我也狗尾續貂加了一句,但我覺得比較適合的版本應該是這樣的:「企畫案就像愛情,不溝通不知道對方想什麼」。我這純粹是開會後的心得。

 

上周五小亨利到北京,我們一群人去吃山東海鮮,他還跟老闆要了一個青島啤酒的酷壺,老闆也很大方的說,平常不給,既然是台灣同胞就送一個。的確這壺用來裝水挺好的。吃完飯我們到南鑼鼓巷新開發的酒吧蓬蒿,這是一群熱愛戲劇的人開的,場地不錯還有露台,老闆娘也漂亮,所以我想生意應該不錯。果然,一去之後高朋滿座,我很欣慰短短時間他們生意就已經蒸蒸日上了。

 

但是,又發生一件令我狐疑的事情了。店裡只有一款紅酒,單杯四十五元,一瓶三百八,我用我不好的數學算一算,一瓶紅酒若沒有偷工減料,只能倒六杯,這樣一瓶不過兩百七,這三百八是怎麼算的呢?我想莫非每杯份量非常少?

 

沒有少,每杯份量非常足。於是我又想起蒙古兄弟,我真是錯怪他們了,並不是蒙古人數學不好,我猜也許是人一開了酒吧,腦袋就自動糊塗了。這時我不禁懷念起馴鹿,想到老闆經常用他在波爾多採葡萄的專業知識,幫客人挑些便宜好喝的紅酒,就覺得他關門真是我的一大損失。

 

有趣的是,有天一大早,我接到馴鹿老闆電話,他是問我旁事,順便告知原來的店給一個台灣人頂下來了,想必是他以前的顧客,但不知道是誰。我們相約等這家店重新開張時,我們要上門小坐,這樣就真相大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