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貓的意思,是說這隻貓跟福爾摩斯一樣聰明,頂多只差一點點。我跟咩仔經常反省,會不會每次我們說喵咪襪子多可愛時,只有我們兩個覺得,其他人實在很難感同身受?但話說回來,我覺得喵咪真的很聰明,這實在不是自賣自誇。

 

有一天晚上,咩仔已經上床睡覺了,忽聽喵咪不斷呼喚他,咩仔大聲喝叱要他不要擾人清夢。但是喵咪的聲音跟以往無病呻吟的音調有些不同,好像是在急忙辯解什麼,這時咩仔說不得只好起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走到客廳,發現冬天天氣冷,他放在沙發上給貓取暖的棉被掉到地上了,而地板太冷,喵咪是絕對不願意睡在地上的,所以他只好請他的「台傭」咩仔幫他把棉被撿起來。等到棉被放回沙發後,喵咪一個晚上都不叫了。

 

聽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很好笑,同時也勸咩仔不要一聽到喵咪叫就罵他,也許他真有什麼事情也說不定。咩仔很無辜的跟我說,喵咪叫十次,有八次他去檢查,看到水還有、餅乾還有,棉被也好好的,誰知道喵咪半夜突然有什麼看不見的心事想說。

 

可喜的是,自從喵咪發現用不同的語調可以吸引咩仔注意後,他就牢牢的記住了。這天,咩仔半夜又聽到喵咪在叫,是那種短促的如同摩斯密碼一樣的叫聲,好像在說,你快來看,我是真的有事情要找你幫忙。咩仔立刻走到客廳,先在半路上看到躺在地上的一包貓餅乾,走到喵咪的飲食區,發現餅乾真的已經吃完了,他就完全明白喵咪想跟他說什麼。喵咪說的是:我也不想半夜吵你,但實在是我的餅乾吃完了,我有試著不打擾你,所以自己去拿餅乾,可是我真的打不開來,你看,餅乾我都拿出來了,但是打不開來,我只好請你幫忙了。

 

咩仔對於他跟他的貓可以如此心意相通,完全瞭解,簡直激動到不行。我聽了也讚嘆不已,想到他從小學什麼都一次就會,像是去貓砂那裡上廁所等,唯一失常的只有走貓門,學了好久才會,但這完全不能掩蓋他的聰明有靈性,如果貓裡有諾貝爾獎的話,他也許能拿個獎回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