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不想看書,所以就看了很多電影,昨天的義大利片「愛的男人」,我覺得還可以。喜歡的原因如下:音樂好聽、燈光美氣氛佳、風景好、有紅酒,還有敘述的方式。因為最近不能喝紅酒,所以少數的紅酒鏡頭對我造成一些困擾,我發現即使是開紅酒這個動作,都像一顆石子,在我心裡泛起不少漣漪。比較有趣的是敘述方式,一開始是有個女生想跟男主角分手,男主角痛不欲生。第二段電影的時間卻是六個月前,當時男主角跟一個女生分手,沒多久就遇到這個女生,電影就結束在他們剛認識似乎一切充滿可能的階段,但是我們一開始已經知道結尾了,那可是一個很誠實的被拋棄的故事啊。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看著酒架上的三瓶紅酒。突然想到最近北京有些怪事,有人過年前租一個男朋友回家,現在還有租妻服務,服務項目包括所有老婆該做的事情都得做。我想到,我可不能百無聊賴等幾個月後我的酒友回北京, 如果我不能多開拓一些酒友,我也許可以考慮去租一個酒友。但是想到租酒友問題就來了,你不能只跟他喝酒不跟他講話,這樣我太累了,也罷也罷,想到敬愛的寶姐月底要到北京,我還是乖乖的等我這些老酒友好了。

 

可能老天聽到我哀怨的心聲。今天中午請兩個朋友吃飯,這家店有很特殊的青島啤酒包裝,我再三暗示他們要不要喝啤酒,他們原本一直說不,但我第三次暗示後,他們也同意了。後來我說,我其實不喜歡喝啤酒,但這個全鋼包裝造型很酷啊,所以我想喝喝看,其實我還是喜歡喝紅酒。結果今天認識的新朋友眼睛頓時一亮,他說他可喜歡喝紅酒了,一星期可喝兩三瓶呢。然後我們交換了一些買紅酒的地方,我覺得太好了,酒友不是沒有,只是有待開發啊。

 

說來只能怪我自己懶。此名新酒友是書商,專出有品味的文學書(不是文學書就有品味,而是他出的書一向有品味),多年前我和柏老師還在北大參加他們一個活動,還彼此交換了msn,但我們始終沒有見過面。這給了我莫大的啟示,只要你願意,不論在哪裡,酒友是一定可以找到的。

 

以前我覺得在北京可以生活得像大爺。但是自從人民幣不斷升值,台幣不斷貶值後,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接近新貧階層,所以到酒商那裡時,我變得非常務實,超過多少價位的,我根本都不看。但是即使這樣還是可以找到可以入口的酒,有瓶2003年的酒就很有趣,不到六百台幣,去年喝還不如何,今年喝已經很順口了。我在想,沒錢喝這些超級好酒,就在這些升斗小民的選擇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應該也是充滿挑戰而讓人雀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