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太忙了。企畫案每天要有新進度,今天還連續修改了幾回,明天還要繼續開會。老實說,今天一度有點煩躁,後來又想,這種訓練對自己還是有幫助的,倒又定下心來。

 

既然這麼忙,本來也想沒事就不寫部落格,但昨天看了「朗讀者」,我覺得女主角演得真好,劇中人沒有接觸過文字世界,他那種不能用文字宣洩、疏導的情感,透過臉部表情來傳達,真的很深刻。今天知道女主角得奧斯卡獎,我也挺高興的。

 

不過有一幕我倒是挺不以為然。女主角一直掩飾他不認識字,因此有個不是他簽署的文件,他也認罪了。這時候,身為法律系學生的男主角,本來有機會提醒他這件事情,但他卻退縮了。就像他們最後在監獄相遇,其實女主角也只需要更多溫情,但是男主角卻顯得冷漠。為什麼他總是在時機不對的時候付出關心呢?當然,小說不是我寫的,劇本也不是我編的,也許這種內心的起伏就是張力所在,但是坦白說吧,有時候我對溫吞吞這件事情就不耐煩。

 

最近還看了推理小說「白夜行」,小說我覺得還算好看。上網一查日劇,發現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原班人馬,我就有不祥預感,因為那部電影,真的讓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那時我還悲哀的想,原來我已經跟「純愛」絕緣了。幸好,後來看到「淚光閃閃」,我倒也掉下兩滴眼淚,才知道是自己多慮了。

 

我上了視頻網站,按了「白夜行」的完結篇,那種煽情的冗長發言可把我累壞了。想想,我跟這種「純愛」的確是絕緣的。

 

最近連續三天和台灣朋友碰面,其中兩個即將回上海和台北,我居然有點失落起來。我想我真的恢復以前什剎海傑出青年的光輝歲月,又不想宅在家裡,而喜歡出去見見世面了。可喜的是,馴鹿老闆居然找到一款智利酒,在店裡喝也只要八十幾元一瓶,簡直是為我重出江湖做了充分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