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39.jpg

這是有一晚在大律師家喝的酒。當天其實有大攝影師在,但攝影師沒帶相機也沒用,這張是敬愛的寶姐用他的手機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既然有些人可以憑色澤、香氣、口感,就盲飲說出酒的產地年份,那麼我相信也有人憑著不清楚的酒標,就可以知道這些是什麼酒了。

 

多麼幸福的一晚。最右邊是西班牙國寶酒Vega Sicilia,我記得是1989年份。右手第二瓶就是紅頭Leroy,第三瓶就是一九九五年的老酒,放久了就回歸到土塊的味道,像密封起來的往事。第四瓶是很好的酒,但當天好酒太多,我竟然記憶模糊。第五瓶教皇新堡是有一個很有名的釀酒師的作品,最左邊的一級酒,是我們當天喝的第一支酒。真是無比豪華的一晚。

 

我跟丸子說,平常我們朋友喝酒,你帶一瓶我帶一瓶,總是可以取得平衡,但是大律師的酒,我們真是還不起啊。只能非常感謝,讓我們可以喝到這些仰望中的酒。

 

昨天幾個台北的同事彼此互傳了日劇神之雨下(打不出來啊)的訊息,對於龜梨和也演男主角,大家哀鴻遍野,有個朋友還傳來網路上出現的第一集,我發現演遠峰的那個人也很嚇人啊。這個劇組挑角色時是怎麼回事呢?第一集裡,還出現打破一瓶李其堡的鏡頭,雖然我猜裡頭裝的可能是其他爛酒,但酒瓶破碎的一刻,我還是心裡抽痛了一下。

 

看過「尋找心方向」這部電影的人,可能會記得,兩對男女回到其中一人家裡各自帶開時,女主角打開韓國女孩的酒櫃驚訝的說,你居然有李其堡?然後韓國女孩說,酒櫃裡的酒除了李其堡之外都可以喝。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瓶酒的名字,至於它跟羅曼尼康地的密切關係,則是後來才知道的。

 

酒的世界真有趣。我覺得我應該好好感謝葡萄酒才是,因為有它們,這世界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