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公司有個活動,我盤桓兩小時,覺得該見的人已見過,該辦的事情已辦好,於是便火速離開轉至敬愛的寶姐家,這裡的酒正香,火腿剛片好,夜正漫長啊。

 

這次回到台北,感覺大家紛紛四散奔逃,有的到紐約有的到西班牙,但最近也全都回來了。今天聽說小咪前陣子跟我夜夜笙歌,昨天居然因此身體微恙,我想這些人接棒得正是時候,這樣大家都不會太累了。

 

說來真是巧,最近跟西班牙頗有緣份。先別說之前看的小說「戰爭畫師」、「萬靈節」都跟西班牙有關,回到台灣,我自己買的一個紅酒組合就是西班牙酒,前兩天和LC夫婦吃麻辣鍋,他們也提供之前在西班牙買的伊比利火腿,LC說,這火腿擱了一段時間,有點乾了,剛買時真是非常鮮美的。

 

昨天丸子大方提供了今年已高齡二十二歲的西班牙老酒,還有真的非常新鮮,表面還透著油層的伊比利火腿,兩相對照,我完全可以瞭解LC為什麼再三提到那天的火腿跟剛出廠時大不相同的原因了。

 

我其實並不特別喜歡吃火腿類的東西,但不得不說,這火腿真是太讚了。吃起來不鹹還釋放著奶油香,如果正好吃到筋的部分,那種嚼勁真的可以讓牙齒做著快樂的運動。而紅酒已經呈現橘紅色了,但是非常溫潤非常香,甚有勃根地老酒的風味,西班牙紅酒配上西班牙火腿,這真是風土和諧的完美組合,我覺得自己吃喝得像快樂的豬一般。

 

說豬不是沒有原因的。趁我現在血液裡還流有若干酒精,我就說說這個不怎麼令人開心的事情。昨晚我對著鏡子刷牙時,發現我腹部那裡的衣服格外平整,我害怕的摸了一摸,發現這毫無疑問的都是被我的肥肉給貼平的。唉,我吃得再多,一身肥肉也做不了伊比利火腿,又何必如此認真的累積肥油呢。

 

不過,減肥的事情以後再說,我覺得我要在台北痛快大吃,這樣我才能感覺身心安頓,了無遺憾的回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