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77.jpg 

最近每天早上都奔波於醫院和銀行之間,感覺人生充實得令人絕望。每件事都很無聊,但每件事又不得不做,今天終於大致都告一段落,過年的感覺終於來了。

 

也許是因為自己為了瑣事疲於奔命(真奇怪,醫生都不會一次就放過你,總要你去多看他幾回),所以最近遇到一些朋友,我總感覺大家都心事重重似的,很少人非常開心,這是金融風暴的影響嗎?還是到了這個年紀,煩心的事情總是一件接一件?

 

昨天我的消費券終於有了最正確的用途。在北京時我就看到一個葡萄酒網站有個西班牙組合,感覺挺超值,我本來以為已經銷售一空,沒想到還有存貨,所以我昨天就用消費券再搭配若干現金,請他宅配一組到家。但是說也奇怪,當我奉上所有消費券時,居然有著淡淡的失落,有點像是小時候期待已久的壓歲錢花完的感覺。壓歲錢花完了可以等明年,但套用一句「麥迪遜之橋」的經典台詞,使用消費券的感覺,一生只有一次啊。

 

在我領消費券之前,咩仔就建議我,應該拿出其中六百,當作喵咪過年的加菜金。我想這樣也對,但我懷疑喵咪會知道這幾天他吃的罐頭,可都是我的貢獻嗎?咩仔想想,決定要舉行一個儀式,所以昨天我就到咩仔家,奉上六個罐頭給喵咪,並且拍照存證,喵咪也露出一臉笑納的樣子,我的紅酒他的罐頭,我的消費券可都算是用在刀口上了。

 

昨晚在敬愛的寶姐家,我又說了一次我同事的高見,也就是現在不景氣,反而讓你慶幸以前買了一些好東西,現在正可以好好的用一用。就像我昨天穿了Bally的鞋,就是當年在報社時用禮券買的,現在拿出來穿穿也不錯。敬愛的寶姐聽我耐心說完,他說,很多老人就是這樣過的啊。讓我一時洩了氣。不過想想他說的也對,沒有明天只有過去的人,只好拿出以前的家當充充場面了。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這次回來,為什麼我自己以及別人看來心情都有些沈重,現在要有一個充滿信心的明天,都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