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誠品訪友,然後一起去南村小凱悅解饞,吃完飯後,我不禁大為吃驚,因為在整個吃飯過程中,我們酒友三沒人說要喝啤酒,他們是想到了,但想可能今天不喝酒吧,而我則是想都沒想到,真可怕啊,居然也有完全忘記喝酒的時候。後來為了彌補對酒的歉意,我們三人找了一個小公園喝啤酒,一罐500cc喝完,我開始打起呵欠,唉,這只能說歲月不饒人了。

 

話說,回來的第二天,就大喝了一回。主人的廚藝甚佳,但被他自己提供的一瓶小彼得綠奪去風采,因為小彼得綠實在是太好喝了,他們認為這風味可不輸五大堡,只是四千九的價格,我想日後即使我再怎麼想喝,都會好好考慮的。有了小彼得綠,主人提供的紐西蘭紅酒,我的勃根地和澳洲酒,全部成了配角,所謂酒比酒氣死酒,就是這個意思。

 

由於基金慘賠,所以我媽跟我說了一輩子做人要節省的道理,我就突然明白了,而且矯枉過正到失去購物的欲望。我的同事說得好,這證明你過去亂買東西是對的,這樣你就會發現,即使現在不買東西,還是有很多好東西可用啊,這真是再睿智不過的話了。但是我現在的苦惱是,我尾牙抽到新光三越三千元禮券,但我完全想不起來要買什麼,消費券是拿一張五百元的去吃了一頓三百元的火鍋,挺浪費的用法,但這同樣是因為我不知道要買什麼。不過昨天去誠品,我就想到可以買買書,而一旦這樣想時我就覺得消費券真是不夠用,實在買不了多少嘛。

 

這幾天我很認真的想,過年要做什麼,但想來想去都覺得跟過去的任何一天沒什麼不同。我覺得雖然為時已晚,但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了。否則連過年都不知道要幹嘛,實在是太貧乏了。我唯一想到的是,可以把小灰打好氣,大年初一就去騎車,但又聽說即將有濕冷寒流,也許到時我唯一真正能做的,就是把久違的家裡好好打掃一遍吧,這也是我平常不太常做的事情,想想也挺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