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寫完這篇部落格我有點小後悔。人難免有小心眼的時候,但為何要如此鉅細靡遺的和盤托出呢?不過刪掉此篇亦為我所不取,我想這也呈現了我個性的一部分。處女座的一板一眼,射手座的難馴火爆,還有上升天秤的和稀泥,都一覽無遺。為了轉移我對這種性格的懊惱,我就看了老長官要我看的開卷BV,很高興看到帥哥學弟夏傳位的影片。我想,人有一個帥哥學弟本來就值得驕傲,更何況他還得了好書獎,就算不熟也得攀親帶故一下。坦白說,我對他最多的回憶,就是我倆曾在會議室共享白蘭地,然後搖搖晃晃的走下山。沒想到事隔多年後,我為了一元人民幣忿忿不平,他卻為卡債風波而對銀行家提出控訴,這種差異,真讓我不對自己搖頭都不行。還是看看BV吧。

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archive/2009/01/09/366625.html

 

麵吧的牛肉麵,是我在北京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這家店面甚小,價格不算便宜,還要收服務費,但因為好吃,我每週總要去吃一回,以補充元氣。

 

雖然喜歡這家店,但有些事情是我不喜歡的。比如說,他們的麵條是當場做的,煮好麵條後才有人依序放湯、滷好的牛肉塊等等。我不喜歡的是,餐台內有好幾個廚師,有人在和麵時,其他人圍在工作台上不斷聊天,感覺很不專業。有一回,我發現麵端來了,裡頭卻沒有蔬菜、玉米,這時我感覺這些人一直聊天,都沒有注意別人在做什麼,以致於臨時要幫忙時,還會漏掉這麼簡單的事情。

 

週六,我又去吃了一碗牛肉麵,三十二元人民幣要加一成小費,帳單來時,上面寫的三十六元。我問服務人員,三十二元加一成服務費應該是多少?他說三十六啊。我說,四捨五入之後是這樣的嗎?他說他是按照櫃臺寫的價錢。這時我也懶得多說什麼,付了錢之後就走人。當然關上門時,就沒有聽到「歡迎再來」之類的話了。

 

這讓我越想越生氣。我的個性是這樣的,順著毛摸,其實很好講話,即使是不合理的事情,我也很鴕鳥的得過且過,但是如果強詞奪理,我就會繼續拗下去,而且絕對不讓對方佔一點便宜。

 

這兩天正好感冒了,感冒了就喉嚨痛,晚上痛得受不了就失眠,一失眠就把白天的大事小事想一遍,越想我就越覺得當時不應該這樣走掉,起碼應該要個發票(我就不相信機器會打出那樣的數字),或者找他們經理來(他跟我結過帳,就是按照四捨五入的)。這樣摸摸鼻子走人,又被當奧客,實在是「人財兩失」。

 

於是第二天,我打掃家裡完畢,就決定驅車再去麵吧,我決定要點一模一樣的東西,然後跟他要發票,再問問他們經理是怎麼回事。結果……

 

結果,我一到了麵吧,服務人員無比親切的把我迎進門來,我照原訂計畫點了跟昨天一樣的牛腩麵,感覺週圍冷峻的空氣開始融化,我大快朵頤的吃著喝著牛肉麵,服務人員親切的幫我家茶水,大家溫良恭儉笑語盈盈,最後結帳時是合理的三十五元。我也非常和藹的跟他們說再見,這次服務人員親自幫我開門送我出去。當然,之前的不愉快就煙消雲散了。

 

以前咩仔就說過我,沒事別亂發脾氣,反正我發了脾氣又會後悔。真的值得生氣時,我又很鄉愿。

 

就像這次為一元人民幣討公道的結果,我來回花了四十元坐車,結果人家把我的毛理順了之後,我就渾然忘記到底是為什麼去的。不過值得嗎?我覺得太值得了。這裡的麵本來就值得特別去一趟,而且我相信他們一定也知道理虧,所以第二天特別乖巧。

 

當然我也知道了,我最近會失眠真不是沒有道理的,為了一塊錢讓我沙盤推演半天,也真是不嫌煩。我想貧血加上感冒,我的頭殼可能有點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