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公司已然不早,打開電腦就發現老闆傳了一份書稿,我點開來才看了開頭,就看到老闆已經用msn問我看得如何。為了拖延一點閱讀的時間,我連忙獻上鬧鬧的年度運勢,這個年度運勢我還沒看,但是聽說牡羊座明年運勢非常好,我想這樣老闆也會開心的。不料,真是不料,老闆貼上一句話鬧鬧寫的:「在職場上要提防接近的處女座,以免有糾紛」還放上一個表示驚悚的符號,我不免心中暗暗叫苦,鬧鬧真是不懂事,寫得這麼直接不是讓大家都很尷尬嗎?我想從明天開始的明年,我只要一被老闆責備,我們就會不約而同想到「提防接近的處女座」這句話。

 

上週看瑪法達星座運勢時,我有點小小的不以為然。我跟同是處女座的塔羅王子說,這真是不公平,為什麼寫到處女座的感情就是苦戀啊,錯過的遺憾之類的,即使明年感情運勢高居第三,還要被這樣說嘴。塔羅王子也說,是啊,好像我們以前多慘似的。

 

今天看到鬧鬧的年度星座運勢,發現明年處女座的感情已經可以拍成太陽花系列。我跟塔羅王子不免又竊竊私語。塔羅王子說,看來明年處女座的感情真的很奇怪,我為什麼覺得他們都有點語帶保留啊?我說是的,按照他們寫得這麼詭異的情況來看,也許明年我們會發現,我們已經愛上團團跟圓圓了。我可不是在說笑話,根據我的觀察,人跟寵物的感情比人跟人的感情,還難理解呢。我每次一看到喵咪的照片就眉開眼笑時,總不免感嘆,這是多麼無私又偉大的情感啊。


自從我開始喝牛肉湯以來,就產生了一個副作用。其實很多人也發現了,我就變得更有元氣更亢奮而且還更愛講話了。有一天咩仔受不了我的疲勞轟炸,他就說,為什麼你吃了牛肉之後,就變得這麼有精神呢?我的北京同事說,我看你是跟菩薩使了苦肉計吧?這樣生生死死的,他也不好意思教你繼續吃素了。昨天我警覺到這麼亢奮,會讓大家很累,這樣他們就會勸我繼續吃素,所以今天上班時,我特別帶著一顆平和的心,希望他們能看到我不吃素之後也有好的一面。

 

可怕的2008就要結束了,不知道2009會是怎樣的一年?總之我覺得我又老了一歲這件事情,是完全不值得高興的,我決定今晚要一個人在家裡,把「萬靈節」最後幾頁看完,我發現這本書是我的靈魂之書,是今年我看的書裡頭跟我的心境最貼近的,其次就是「外出偷馬」了。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要靜思今年己過,放眼雲裡霧裡的未來,順便看看築地三代目什麼的影碟,在生魚片與日本人專業的工作精神裡,走到令人疑惑的2009。

 

在此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