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件事情是有徵兆的。前幾天開始感覺喉嚨癢,好像快感冒了。喉嚨一癢就開始咳嗽,一咳嗽心臟就跳得很快,我也習慣了。到了前晚平安夜,一群同事朋友吃吃喝喝,我海吃三碗炒米粉,喝了兩杯紅酒,突然心臟跳得很快,我非常不舒服,一位朋友看我臉色不對,問我怎麼回事,我休息半個多小時,覺得終於緩過氣了。朋友也說我現在看來好多了。

 

昨晚,和開卷站崗員及其夫婿、新京報書評版編輯及其女友,我們五人一起吃涮羊肉,還開了一瓶紅酒。緊閉的包廂加上一個大黃銅火鍋,簡直具有集體燒炭的效果,我越來越不舒服,於是請服務員把包廂房門打開,雖然不舒服還在持續,但我想吃完之後,走到外頭也許就好了。

 

結完帳,我虛弱的起來穿大衣,結果又跌坐到椅子上,我發現我根本就站不起來了。如果站起來,我知道我一定會昏過去,心臟還是跳動得非常快速,我請他們稍坐等我緩過氣來。此時,開卷站崗員的先生也覺得頭昏,我們就把窗子打開,我覺得冷風一吹,雖然具有空氣流動的效果,但那種冷,好像讓心臟更不舒服。

 

終於,我覺得似乎可以走到樓下了。一打開大門,我緊靠著路邊的樹,不舒服的感覺很劇烈,我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快要死了。我看看週圍朋友,覺得這樣麻煩他們很抱歉,我看看週圍的環境,我想,這難道就是我生命停止的地方。我想打電話給咩仔,跟他說,我現在可難受到不行。我想打電話給一個朋友,雖然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想讓他知道在我生命停止的時刻,我還是惦記著他。我還想到小咪,今天打了兩次電話給他,想跟他說今晚要跟開卷站崗員一起喝他的酒,但都沒找到他。我想,如果我真有三長兩短,他一定很懊惱。

 

然後,然後我就昏過去了。以我清醒後的姿勢來看,大概只昏過去一兩秒,一隻腳已經跪倒在地,一位朋友已經打了電話叫醫院救護車,另外幾個人飛奔到店裡抬出椅子,然後把我像抬轎子般抬到店裡。屋裡畢竟比較暖和,國祥給了我一個暖包放在脖子上,店家給了我一杯糖水。依稀記得開卷站崗員問我:「所謂的眼前一黑,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如此又休息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可以上計程車了。

 

回家後,我跟咩仔通了一下電話就上床休息了。但不知道是因為虛弱還是驚嚇,我一直到凌晨四點都睡不著,之間還曾悲憤的跳了兩滴眼淚。雖然我有嚴重貧血,但我可不是像「阿拉斯加之死」那樣,刻意把自己放在危險的境地,我也不想跟菩薩鬧著玩。為了一年的吃素,很少吃零食的我,吃了大量乾果,還有網路上說可以補充營養的食品,就連我一向不吃的鐵劑都吃了。難道我吃的這些,營養比不上我以前每天吃的幾片肉嗎?

 

早上醒來,咩仔打電話給我。我說,這素是不能吃了,再吃我的小命就沒了。咩仔也安慰說,菩薩是很仁慈的,不會一定要你這樣吃素的。我說,既然我吃不了素,我就捐錢好了,這樣我也比較心安一點。

 

如果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影響的話,就是在我昏倒前一刻,我深深感覺生命是隨時可以停下來的。幾年前在馬來西亞溺水時,還沒有這麼強烈的感覺,昨天那種不甘心,但什麼都做不了,連個電話都不能打的情況,刺激了我,如果生命隨時都可以停下來,這樣的你,你是否願意就此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