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闆,對佛經夙有研究,所以我昨天十分誠懇的請問他:「如果跟菩薩許願要吃素一年,但又沒做到,會不會有什麼報應啊?」我老闆大笑完了之後說了一句非常啟人疑竇的話:「依你的個性,你還是乖乖的吃完一年的素吧。」

 

「依我的個性」?這話是不是很怪?我的個性是怎樣?是很膽小怕死嗎?是很神經兮兮嗎?我覺得言下之意就是,你與其成天擔心破戒會有什麼報應,還不如吃素算了,免得自己被自己嚇死了。當我如此解讀之後,我覺得真的很沒意思。

 

前陣子咩仔跟我說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妹妹的朋友有輛很破爛的摩托車,有一天摩托車被偷了,這人很難過,因為他很窮,實在買不起一輛新的摩托車了。所以他就去跟虎爺許願,祈求虎爺幫他找到摩托車,如果找到的話,他就請虎爺吃蛋黃酥。

 

說也奇怪,一星期之後,摩托車就找到了,而且還被清理整修得非常漂亮。這人很高興,他想,應該要去跟虎爺還願了,可是這陣子因為沒有摩托車,所以他就搭了很多計程車,現在也沒什麼錢,不如就買個比較便宜的鳳梨酥吧。

 

他在上香時,香灰突然掉落在他手上,此時他已經有了不祥的預感,說時遲那時快,外頭突然傳來發動摩托車的聲音,他飛奔出去看,正看到有人騎著他的摩托車揚長而去。從此,這人就再也沒看到他的摩托車了。

 

說到這裡時,咩仔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他說,虎爺等了這麼久,就是想吃蛋黃酥,他居然給虎爺鳳梨酥,虎爺當然不高興啊。

 

到了第二天,不出我所料的,咩仔跟我說,你可別以為我是在嚇你,說是破戒不吃素後會有報應,只是因為這件事情實在太好笑了,我才跟你說的。

 

奇怪喲,每個人都覺得我一旦破戒後,就會害怕得想不開。其實一來我最近吃東西時,很自然的就只選素的,而且我也想好了,萬一我要破戒的時候,我會先去龍山寺拜拜,聽聽菩薩的意見。處女座的,就算要破戒,也會做好準備的。(但是話說回來,這陣子吃素,感覺挺不錯,我想我可以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