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吾友蔣好讀難得的共進晚餐,聊得很愉快,但也有煞風景的事情。比如說,這個氣死人的老闆,在我不吃素時,鮮少看到他正好購置什麼菜單外的食材,昨天居然說買進了一些非常好的蛤蜊,他做了一道香噴噴的份量極大的白酒蛤蜊,兩個朋友吃得胃口大開,而我只能吃蛤蜊上頭搭配的一點青菜,我有多喜歡吃炒海瓜子、炒蛤蜊你們是無法想像的,總之,我差點當場宣布凡是在水裡游的,以後都算是素的。

 

蔣好讀還吃了我以前必點的油封鴨腿,看起來就頗為美味。結果我一個晚上吃了烤薯角(大家一起吃)、田園沙拉(大家一起吃)和羅勒松子麵,看來不少,但比起別人吃的,我這只能算是小點而已。

 

昨天我還發現,我的記憶力已經衰退到無以復加了,而且我已經找到罪魁禍首,就是喝酒。前陣子咩仔跟我說,以前他都覺得自己記憶力衰退得很厲害,但是自從他不喝酒之後,就什麼都記得了。昨天我跟蔣好讀有不少對話是這樣的:曹志漣有個以蘇州為背景的小說,唉呀,那個書名是什麼呢?(答案是「某代風流」)行人出過一本小說,好看極了,還是那個作家的處女作,書名,唉呀,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呢?(答案是「啥都瞭了」)你們出過一本小說,很好看,裡頭有隻孟加拉虎,那個書名是…?我說我不記得了。如此三棒揮空,蔣好讀就說了一句讓我汗顏的話:你怎麼什麼都不記得了?

 

什麼都不記得了,聽起來好像是到了某種人生境界,但是對從小以記憶力好著稱的我來說,真是莫大恥辱。而且天地良心,雖然昨天不免喝著紅酒,但我真是喝酒頻率已經大減了,難道酒喝得越少,記憶力會越差?還是以前喝酒的報應現在都出現了?還是,上了年紀就會這樣?以後我再也不敢笑沈公了。

 

不過,可喜的是,我現在相信可以堅持吃素下去了。因為我有一個無敵秘笈就是「CSI」,其實我很久沒看這影集了,最近隨便看看,就看到不少血肉模糊的景象,對我堅持吃素,起了莫大的積極正面的幫助。

 

唉,本來想寫一件事,居然又忘了。今早得一夢,夢見我家在宜蘭居然有農宅一處,而且從窗口望去就可以看到海,我想這是大西洋吧?(錯,台灣東部海面是太平洋),在窗台上,我放了一些書,還有看起來很高檔隨身聽之類,我打算去洗個澡,然後邀約朋友來這裡度假,但沒多久就醒了,醒來時我想,人在夢中真會瞎掰,太西洋都出現了。還有,莫非我潛意識裡,這次過年回台灣,又想去東部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