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幾天素,我得說,這個經驗真是絕無僅有。我是個非常愛吃的人,到任何地方旅行,一定先上網找哪裡有好吃的,然後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但是,在日常的生活裡,我很少前一天就千迴百轉的規劃第二天要吃什麼,我覺得這種事情只需臨場反應,就可以想出很多想吃的東西。有時,正好沒什麼特別想法,隨便打發也是常見的。

 

可是這幾天,我可花了很多時間想我要吃什麼。比如週六,中午吃了全素火鍋,晚上吃了橄欖麵包配德國白酒加上乾果、柑橘若干,吃的時候覺得都吃飽了,可是沒過多久又覺得餓了。所以我一個晚上都在懷念雲南辦事處的米線,有雞肉火腿的過橋米線是不能吃了,我打算吃小鍋米線再搭配什麼素菜之類的。第二天我果然到了雲南辦事處,叫了小鍋米線還有韭菜炒石屏豆腐,坦白說,以前不是沒有吃過這些,但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好吃過,美中不足的是,我忘了小鍋米線裡頭有很多肉末,這回我不敢用新手上路來魚目混珠,只能吃米線了。

 

昨天晚上我又在想今天要吃什麼,很快就想好了,我辦公室附近有家陝西麵館,可以請他外送,非常方便。我叫了一個蕃茄雞蛋麵和涼拌素菜,倒也挺美味的。現在我覺得已經不像前兩天那樣擔心沒東西可吃了,不過我開始想念一些以前也不是太在意的食物,像我這兩天就很想念廣州炒麵,唉,為什麼以前可以吃這些東西時,不好好珍惜呢?

 

最近在看毛姆早期的小說「劇院風情」,邊看我邊覺得張愛玲一定曾經受到他的影響。我很喜歡英國事物,所以除了看毛姆,最近又重看舊碟新買的「高斯福德莊園」,發現好多演員上回看時都沒認出來,還有劇情也豁然開朗,我想上次那張碟的翻譯一定很糟。

 

最好笑的是看「赤壁」,我早早就買了一片正版碟要回去送人,但一直沒動力看。前陣子遇到小尹、小周他們,小尹幫這部片子說話,說是評論一部片子總是容易的,但從調度上來說,已經很不錯了,其實導演在拍攝過程中,也不確知後來會呈現怎樣的場面。(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我這兩天找出「赤壁」來看看,真是快笑死我了,我是說那種對白,怎麼能寫出「萌萌站起來,站起來」那種話呢?我想,導演調度千軍萬馬的功力真的很厲害,但真的會被那些好笑對白,盡付笑談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