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終於確定,我要吃素一年了。其實我還挺興奮的,因為這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但也相當茫然,因為我突然想不起來以後要吃什麼。我本來有點想拖延,想從過了農曆年之後開始,但又覺得這樣其心不誠,不如速戰速決,所以我打算從明天開始進行。

 

當然我非常慶幸,沒有心慌意亂的說要戒酒一年。我猜如果我斗膽做此想,我很多朋友就會勸我別回台灣了,他們一點都不想念我。為了我以及大家好,我絕對不敢打戒酒的主意,希望這樣能彌補朋友對我吃素的失望。

 

我覺得我自己是個可信賴的人,但不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這看似矛盾其實並不。很多事情我覺得不必說出口,但是我相信我做到的可以比別人承諾的更多,如果哪天我頭腦發熱,許下什麼承諾,卻往往會狼狽食言。比如說小時候答應我爸爸要好好唸書,比如酒喝多了,說要開始戒酒。我開始對我自己的承諾有點信心是今年騎腳踏車以後,雖然我設定的目標對很多人來說實在不值一提,但那種一次一次比以前更進步一點的感覺實在很好,所以這次我說要吃素時,我其實並不心虛,我想這應該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尤其是,這是回報神明的恩典,更讓人覺得應該充滿感激的完成它。

 

我最大的疑惑只是,我真的是突然想不起來我以後要吃什麼了。來北京三個月了,我累積了不少回台灣後要吃什麼的想像,這下可都要放棄了。昨晚,我突然想到LC提到的麻辣鍋,我想想我可以吃什麼呢,結果一不小心把鴨血和蝦餃都歸類成素的了,希望以後不要真的這麼不小心破戒才好。

 

也許為了補償我未來一年的吃素生涯,最近我多了好多飯局。比如說,大前天跟沈公去吃了湖南菜,大啖剁椒魚頭、紅燒肉、臘味蒸三寶,前天去喝了暖和的老鴨湯,昨天又去吃山東海鮮,清蒸魚、椒鹽蝦、花蛤,當我無限懷念的寫下這些菜名時,我感覺心頭有些凝重,不過也許吃素也有一些我原先不知道的樂趣也說不定,這也是一段意外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