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見冷湯。夢見他收集了很多銀製古董,還開了兩次展覽會,結果我在夢中非常現實的盤算,如何運用交情,讓他便宜的賣一件古董給我。今天我跟冷湯說了這個夢,他非常大方的說,以我們的交情,你可以隨便拿一件,反正不過就是夢嘛。哈哈哈。

 

想想,這的確也是,夢裡的東西實在不必太認真。不過,會不會是這樣?我看冷湯部落格裡那些瓶瓶罐罐看多了,心裡惦記上什麼了,所以就做了一個夢?希望哪天我知道我看上什麼時,冷湯也可以這麼大方。

 

雖然也曾做過一些惡夢,像是夢見恐怖的場景,但怎樣也跑不快。不過總體而言,我非常喜歡夢中的世界,不管怎麼荒誕的情節,在夢裡都很真實,而且有時居然也會怪夢成真。比如說,有一次我夢到好多樓倒塌了,但是幸好認識的人都沒事。結果沒多久就發生了921地震,算是一個奇特的巧合。

 

有的時候,你會清楚的知道,夢跟現實是相反的。但正因為夢跟現實是相反的,所以醒來時非常快樂。有的時候,夢就跟塔羅牌上的圖案一樣,充滿了線索和指引,你所憂慮的事情都清楚浮現。

 

有的時候,甚至在夢裡,都會清楚的感覺到一種惡意,一種在現實世界裡被壓抑住的情緒。

 

我曾做過一個非常奇怪的夢。那是許多年前,我自己挺喜歡一個人,但偏偏喜歡他的不只我一個。有一天我夢見我們三人在一個廟裡,過沒多久,他們兩人就雙雙不見了,怎麼找都找不到。醒來時,我非常傷感,因為這個夢再清楚也不過,所謂緣分天注定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他們才是天生一對,老天怕我不明白,還在夢裡提供了一個圖解版,要我早點死了心。

 

有的時候,你會夢見自己寫完一篇什麼東西,在夢裡還挺得意的,但醒來時不是什麼都不記得,就是雖然記得斷簡殘篇,但寫得這麼爛,為什麼夢裡還挺得意的。

 

我還喜歡夢見我爸爸,因為他老人家不輕易出現,每次出現時,我就想應該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發生了。我還曾夢見我爺爺,他穿一身白色西裝,手拿柺杖瀟灑無比,當時我猜想他應該投胎到了英格蘭。

 

其實我最近夢見最有趣的一件事是,和一個朋友手牽手走在路上,即使在夢中,我也邊走邊好奇,為什麼我們需要手牽手一起走?那種心情就跟老闆有時心血來潮,自己想編一本書,然後要你打下手做做雜務類似,你會無比榮幸的想: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你?然後我們就手牽手,非常狐疑的繼續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